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公布去年经济审计工作 查出违规资金百亿元

来源:山东商报 2012-03-15 11:25:34

  昨日,省审计厅公布2011年山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效,全省全年共审计领导干部4287名,查出各类违规金额122.33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035.39亿元,损失浪费金额3.2亿元。其中,30多人被审查处理,16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兖矿集团所属北宿煤矿有限公司因私设“小金库”、私分国有资产,共立案批捕6人,其中处级干部3人。

  据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全省共审计领导干部4287名,其中党政主要领导干部1029人,部门领导干部3183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75人,查出各类违规金额122.33亿元。

  省纪委高度重视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去年对30多名被审计对象的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进行了审查处理,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2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人。

  去年11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山东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将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列入对企业管理者选用与考核的重要内容。2011年,省国资委依据审计结果报告,按照有关规定,对7名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分解,明确有关处室和企业的整改责任,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省审计厅在对兖矿集团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中,查出集团所属北宿煤矿有限公司有关人员隐匿煤炭销售收入私设“小金库”、私分国有资产等涉嫌经济犯罪的线索,分别移送省纪委和省检察院查处,共立案批捕6人,其中处级干部3人。(记者 陈川 通讯员 王照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北京一海鲜市场欺客 2.6斤螃蟹称出5.1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