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众汽车回应DSG缺陷问题:不召回

来源: 2012-03-15 09:26:41

    每日经济新闻3月15日报道 国家质检总局昨日 (3月14日)发布公告称,“3月13日下午,质检总局执法司再次约谈大众汽车(中国)相关代表,并要求大众(中国)启动缺陷调查工作”。对此,大众(中国)公关传播事务负责人马静华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会积极配合质检总局的计划,近期将开展缺陷调查工作,在调查期间软件升级措施依然适用,但目前还没有召回计划。”

    据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段时期以来,质检总局陆续收到消费者关于大众7速DSG变速箱问题的投诉,反映大众品牌系列车型DSG变速器出现异响、抖动、顿挫等故障现象,“因此,我们要求大众中国要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

    事出有因。3月12日下午,盈科律师事务所受9位车主的委托,向国家质检总局相关部门递交了 《对于“大众汽车7速DSG变速箱质量缺陷”的投诉和质量召回请求书》,请求质检总局对搭载缺陷7速DSG变速箱的车辆进行统一召回。

    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温献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这次递交的材料包括372位车主的相关投诉信息,“但是该请求是否受理,需要再15个工作日之后才能给予回复。”

    由于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热销,汽车保有量不断扩大,此次消费者关于DGS变速箱的关注也与日俱增。据温献宏介绍,面对这种情况,此前大众中国曾经向质检总局提供了3套解决方案,其中软件升级方案获得认可和批准。

    因此,今年3月初大众(中国)发布公告,“由于长期停放可能导致个别配备大众7速双离合变速箱(DSG)的车型无法正常行驶,即日起凡购买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DSG)大众车辆的客户可到授权经销商处进行免费软件升级。软件升级时间在30分钟左右,涉及车辆50万辆左右。”

    关于软件升级是否能够彻底解决变速箱缺陷的问题,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车辆变速箱机电控制单元阀门上出现结晶的现象较为普遍,导致发动机启动后无法挂挡,车辆无法行驶。通过软件免费升级服务,即可避免车辆出现上述问题。”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深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民疑喝到假百威啤酒
下一篇:美赞臣奶粉惊现线绳厂家不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