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司机方向盘脱手 车体180度空中旋转骑上隔离墩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14 16:00:25

    今晨6时30分左右,在胶宁高架路福州路桥上位置发生一起单方肇事交通事故,一辆灰色的大众途安在行驶中突然撞上中央隔离墩,而后在隔离墩的反弹作用下来了个180度空中旋转,最终车体横亘在隔离墩上,甚是离奇。所幸事故中车上人员有惊无险。

    撞隔离墩途安调头

    “太离奇了,这辆车怎么爬到隔离墩上去的? ”今天早上,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在胶宁高架路福州路桥上位置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银灰色的途安轿车横跨在隔离墩上,车头朝东北,车屁股撅向西南,车下站着一名中年女子和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孩,中年女子正在打电话,而女孩则表情发木惊魂未定。

    “它能这样斜跨在隔离墩上已经很让人惊讶了,但它是怎么在撞击后来了个180度大旋转呢?因为事发时它是自东向西行驶的,撞击发生后它应该头朝西,屁股朝东才对,但这辆车在撞击后却是头朝东北,屁股朝西南。 ”李先生疑惑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途安两个前轮着地,后轮则搭在隔离墩上,车头被撞得破了相,车头露出车体零部件,右前轮爆胎,右前侧车身也被撞进去一个坑。水泥隔离墩被撞倒了四块,占据了西向东一排车道。

    系上安全带救了命

    拖车已经赶到现场,但由于途安后轮被隔离墩卡住,救援人员又调来了一辆大吊车,吊车将这部途安从隔离墩上挪下来后,拖车才把它拖走。在此过程中驶来一辆轿车,将两人接走。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该事故属于单方肇事,且没有人员受伤,肇事车驾驶员被通知10日内到事故科接受处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驾驶员还未到事故科接受处理。

    据救援人员介绍,那名打电话的中年妇女是该车驾驶员,旁边的是她女儿,事发时该中年妇女正急匆匆送女儿去上学,在驶至福州路桥上路段时,因车速过快没把好方向盘,结果车头撞上中央隔离墩,隔离墩在被撞倒的同时将作用力反弹给途安,以致途安在撞击过程中来了个180度大旋转。所幸事发时母女俩都系着安全带,两人有惊无险。

    据事故科的民警介绍说,事发后救援拖车和吊车先后赶到,民警也疏导现场交通,早上8时许,该车被吊离拖走。

    温馨提示手握方向盘 姿势应正确

    记者了解到,事故是由驾驶员未把好方向盘引起的,事发点位于东向西福州路匝道上桥口,途安沿着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行驶至该处时,为了避免跟右侧匝道口驶上来的车辆发生刮蹭,驾驶员打方向盘从中间车道往最内侧车道并,但由于幅度过大,加之车速较快,以致车辆撞到了中央隔离墩上而完全失控。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注意驾驶时要以正确的姿势把握方向盘,在车辆行驶中要双臂平伸握住方向盘的两侧,不要单手握方向盘,也不要双手捂住方向盘的一端,否则遇变道或紧急情况时,很容易出现方向盘打过度或来不及打方向盘的情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严查驾校高收费 惜福镇路考租车每小时18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