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八卦新闻 > 正文

央视名嘴告物业获86万

来源:法制晚报 2012-03-14 13:24:29

赵普(资料图)

  因小区物业未将公共空间收益向业主公示,作为业主的央视主持人赵普将物业告上法庭。该案最后在法庭的主持下和解,业主方获得86万余元的公共空间收益。

  据了解,根据相关合同,朱雀门小区物业北京嘉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小区楼外广告位进行经营,所得收益应归全体业主,物业收取经营收入中的15%作为佣金。但是由于物业一直未对业主公示收入,于是赵普在2009年将物业告上法庭。最终该案在法庭的主持下和解,物业公司主动向小区业主公示小区公共空间的广告收益。

  去年年底,朱雀门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于是,今年2月初,物业公司将小区从2006年至2011年的公共空间收益,除去归属物业部分外的86万余元移交给业委会。据了解,86万余元占6年来小区公共空间总收益的85%。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笔钱已经移交,他们希望可以用于园林景观改造。据介绍,从2010年开始,物业方面已经将物业管理费、公共空间收益等费用进行了公示,而且以后也会按照规定严格公示。

  赵普表态

  未来还有两笔钱要监督

  记者今天上午试图联系赵普,但其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不过根据此前赵普接受媒体采访的报道,赵普曾表示目前他最关心的是“三笔钱”:物业管理费、公共空间收益、房屋维修基金。其中,公共空间收益已经通过他的诉讼解决,另外两笔钱的支出他会继续监督,以后无论是物业公司还是业委会,只要有不适合的地方,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来维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杨幂自称不是卖肉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