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黄岛区长孙恒勤在线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2-03-13 16:48:01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黄岛区委)副书记、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区长、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恒勤做客网谈直播室就“共建幸福美好新区”主题和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参与人数30381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423个,黄岛区政府工作人员现场回答76个问题。对于其他没有答复完的问题,黄岛区政府将会在网谈结束后的5—8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黄岛区人民政府区长孙恒勤(右)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孙恒勤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非常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和各位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来之前,我看到网上已经有200多条留言,这充分反映了广大市民和网友对黄岛区的工作非常关心。在这里,我代表黄岛区人民政府向各位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一直非常注重通过网络来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除了青岛新闻网的民生在线、黄岛论坛等渠道外,我们开发区政务网上设立了两个栏目,一个是区长信箱,一个是网络问政平台,就在政务网的首页。我们政府各个部门都有网络发言人,有些网络发言人还成了网络名人,比如行政执法局的“全人类高歌”、城建局的“明星城建”、长江路办事处的“为您办事”、薛家岛办事处的“真情在线”等网络发言人,许多网友可能都很熟悉,我本人也经常上网,黄岛论坛、网络问政等栏目每周至少会上去看两次,对于网络舆情的办理情况也是每期必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非常希望各位网友能够继续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线问答: 

    留言板 首先感谢区领导为我区公交事业做出的努力,现在区内公交可以使用琴岛通了,而且票价优惠,桥隧贯通,方便了青黄两地的联系,隧道公交也开通了,确实让人充满期待。在这里提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公交能回归国有,还公交事业公益的本性,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百姓。第二,优化隧道公交线路,一方面现在开发区开往枢纽站的线路太少,另一方面直达青岛的两条线路站点设置也不是完全合理,隧道一路可以考虑在市政或濠北头设站,隧道三路可以考虑走长江路沿北辅道到达隧道。第三,增加到枢纽站的公交,例如传说中的803路应尽快开通,但是现在很久都没有消息,希望能有个较为准确的答复意见。第四,区内公交线路也要调整优化,在公交线路较为集中的路段,可以考虑开辟公交专用车道,例如长江路、江山路等较为宽阔的路段。第五,树立公交优先理念,在香江路、武夷山路等商业较为密集的路段,因为车辆乱停现象严重,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共交通,建议在这些路段增加泊车位,政府补贴周边企业修建立体停车场站,缓解停车难题。第六,丰富与胶南的公交联系,同属于西海岸经济新区,却没有公交联系,实在说不过去。

    孙恒勤 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咱开发区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非常乐意就一些问题与您一起探讨。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很多想法与我们的工作计划不谋而合,对于开拓我们的工作思路有很大的帮助。现在,我就您关心的6个问题做简单说明: 1、我区的公交体制改革已经工委(区委)常委会和主任(区长)办公会通过,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计划5月底完成国有回归的改制工作。 2、目前我区隧道枢纽站公交运力与隧道2路、隧道4路运力对等配备,如经过枢纽站换乘的客流增长,我区公交将及时做好运力调整和线路优化。青岛至我区的公交线路为市交通主管部门统一规划,我们将把网民的建议及时向市里反映,能够尽快得到协调解决。 3、我区前期做过开通公交803路的规划,但隧道3路延伸至我区后,规划客源分流较大,加上订购的新车还未到位,所以暂时没有开通,预计今年夏天会开通的,等有了这方面的好消息,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给大家的。 4、目前,市政公用局等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大规模公交客流调查,将依据客流调查数据合理调整公交线路运力、规划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我区的公交系统,欢迎希望大家随时关注我们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渠道发布的各种通告,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5、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多,交通拥挤现象趋向严重,您提出的合理增加泊车位等建议,我们会着重考虑的,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开辟公交专用道,建设BRT快速公交系统,提升我区公交的整体运营水平。 6、虽然目前已有胶南207路延伸进我区与4路公交对接,但我们不会满足于此。我们计划以西海岸经济新区为定位,统筹新区公交发展规划并择时实施。届时,相信“胶黄不畅”的问题会迎刃而解。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崂山区区长杨鹏鸣网谈实录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