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墙面陶瓷砖有色差 消费者投诉获赔

来源:工商李沧分局 2012-03-12 20:11:19

    (资料图)

    近日,消费者王先生在新房装修中遇到了的烦心事,他卖了300块瓷砖色差明显,经销商却不愿意担责,为此王先生来到工商李沧分局讨个说法。

    瓷砖有色差,我该怎么办?

    2010年6月17日,正在装修新房的消费者王先生李沧区某装璜材料店以436元的价格购买了300块墙面陶瓷砖。随后,王先生找施工队在卫生间进行安装,施工队安装一部分后,王先生发现部分墙面陶瓷砖有色差。于是,王先生找到经销商要求说明情况。经销商的答复是:墙面砖在安装前都在水里浸泡,所以才会出现色差现象,等水份干后,就不会有色差了。

    王先生相信了经销商的解释,让施工队继续安装。谁知安装完一个星期后,墙面陶瓷砖仍然有色差现象。王先生找到经销商要求全部铲除重新安装,但经销商认为虽然商品是自己售出的,商品质量问题是厂家的事,与已无关,不愿承担责任。

    有色差,经销商要担责

    接到投诉后,工商工作人员立即与经销商取得联系,并同经销商一起到王先生家实地进行了察看,发现王先生家中卫生间的墙面陶瓷砖确实为经销商所售,且有80余块墙面陶瓷砖与其它墙面砖之间存在明显颜色差异。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并对经销商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经销商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对自己给王先生造成的损失表示歉意。

    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经销商一次性补赔偿更换有色差的80余块墙面陶瓷砖的各项费用计400元,王先生表示满意。

    延伸解答

    安装墙面陶瓷砖是美化、洁净居室和建筑的一种常见措施。墙面陶瓷砖颜色是否存在差异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真实意愿和整体美观效果。国家将陶瓷砖的表面颜色作为陶瓷砖表面质量的检验项目之一,可见陶瓷砖的颜色是否一致直接关系到陶瓷砖的本身质量的好坏。消费者王先生购买了300块墙面陶瓷砖,竟有80余块存在颜色差异,不得不使人怀疑该墙面陶瓷砖的质量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但消费者在购买该商品或者接受该服务前已经知道其存在瑕疵的除外。”在此个消费投诉中,消费者王先生购买墙面陶瓷砖要求颜色统一,但经销商在向消费者销售时未向消费者告知该瓷砖可能存在颜色差异。并且,消费者在安装后发现该瓷砖存在颜色差异并提出疑问时,经销商未作真实回答,已对消费者造成误导,因此,经销商应承担全部责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一个生日蛋糕俩产地 市民一口不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