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明治奶粉检出放射物 超市不接受退货

来源: 2012-03-12 09:52:27

    半岛网12月7日消息 受到许多中国妈妈喜爱的明治奶粉又出事了。由于奶粉中检测出放射物质,日本明治乳业公司宣布召回40万罐奶粉,进行无偿更换,中国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记者调查发现,青岛多家大卖场均有明治奶粉销售,目前并未采取下架等处理措施,但正在进行“买就送”的促销优惠。商场相关人员表示,受核辐射影响,明治奶粉销售下滑,但产品无质量问题,已销售奶粉不会接受退货。

    
青岛超市售明治奶粉产自澳大利亚

    事件:明智奶粉受核辐射污染 召回40万罐

    12月6日日本明治乳业有限公司宣布“明治STEP”奶粉检测出微量放射性铯,决定召回40万罐奶粉,并进行无偿更换,明治乳业公司表示,明治奶粉受辐射铯污染可能是福岛核电站核泄漏造成的,但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明治奶粉“由澳大利亚工厂生产,是安全的。”,因此不在召回范围内。

    记者发现,青岛在售的明治奶粉的超市不在少数,香港中路的佳世客超市,麦凯乐超市,台东沃尔玛超市都有销售。

    超市:销售受影响 大打促销牌

    记者在香港中路麦凯乐超市内发现,超市内销售有“珍爱宝”、“真爱妈妈”等各年龄段的明治幼儿奶粉,一位女销售人员表示“并没有下架通知,我们出售的奶粉都是澳大利亚产的。”而麦凯乐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坦言“明治奶粉销售确实受到了影响,从上半年来销量就不断下滑,商场也举办了各种促销活动。”

    “买就送!”在台东沃尔玛超市内,明治奶粉销售人员称,明治奶粉正在搞促销。在佳世客超市内,记者发现,超市打出了“购买明治奶粉送积木、蹦床、维尼熊”的促销招牌。

    
青岛超市明治奶粉正在进行促销

    处理:质量没问题 超市不会退货    

     刚生完小孩子的妈妈吴女士表示“如果手中有明治奶粉,会选择退货。”但记者走访发现,多家超市尚无下架的意思。

    “奶粉都是澳大利亚产品的,没有质量问题,如果顾客有顾虑,超市可以提供国家相关部门出具的相关合格证书,销售出去的明治奶粉,没有质量问题,超市不接受退货。”麦凯乐超市一位负责人表示。

    “当然,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即使产品销售不出去,代理商也不会接受超市的退货请求,产品也只能压在超市手里”佳世客明治奶粉销售人员称。

    半岛数字记者 郑军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奇凌车主疑购车补贴“失踪”
下一篇:金奇仕乳钙被曝吃出佝偻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