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瘦小青年专抢独行女 抢劫前喝啤酒壮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10 06:50:31

  身体瘦弱的李某既想赚钱又不想吃苦,萌生拦路抢劫独行女的歹意。每次打劫前,李某都要喝上4瓶啤酒给自己壮胆。3月6日晚,民警根据线索将李某当场抓获。

  去年12月中旬的一天,李沧警方接到报警,当晚8时许,一女青年在重庆南路遭一名男子抢劫。接报后,李沧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立即与李村派出所展开侦查。然而,除了受害人反映犯罪嫌疑人身体十分瘦弱的特征外,民警未获取其他有价值的线索。“这名男子先捂住我的嘴,然后抢完东西就跑了。”受害人说。

  民警对掌握的线索梳理后,3月初,民警在青山路附近某小区调查时得知,暂住在这个小区的李某终日无所事事,昼伏夜出,十分可疑,而且体貌特征与作案嫌疑人极其相似。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确认山西籍男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7日凌晨,民警悄悄摸进李某的暂住处将李某抓获,当场查获被抢手机、MP3等涉案财物。民警审查发现,今年28岁的李某2010年从山西临汾老家来青打工。李某一直想找一份“挣大钱”的工作,但却不愿吃苦受累,于是便萌生抢夺他人财物的恶念。

  李某供述称,为给自己壮胆,他每次作案前都要先喝4瓶啤酒,因其身体羸弱,为“顺利”得手和逃跑,李某选择的作案对象都是在夜间独行的女青年。自2011年12月至今,李某已实施犯罪6起,抢夺手机、MP3及现金等,案值千余元。(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王文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地下金库揭秘:6成保险箱老年人租赁(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