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 正文

“学雷锋,做微尘”青岛二中分校401师生加入微尘

来源: 2012-03-06 18:14:09

    2012年3月5日下午,青岛二中分校的401名师生在市北区明霞路校区隆重集会,会上全体师生一起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爱的奉献》等公益歌曲,领取了红十字微尘基金会员证。在雷锋纪念日这天,我校全体师生躬身力行,正式成为了红十字微尘基金会员,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拉开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落实到行动上的序幕。

3月5日青岛二中分校会场吸引400多名师生加入微尘基金会

3月5日青岛二中分校会场吸引400多名师生加入微尘基金会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将“学雷锋”纳入学生素质考评。本学期,青岛二中分校推行反思性教育。为此,我校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

    一、孝亲敬老,尊师爱生,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热情关心和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创造友爱互助、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班级氛围和校园氛围,创造幸福、体验幸福。

微尘基金老会员为加入微尘基金会的同学们颁发证书

微尘基金老会员为加入微尘基金会的同学们颁发证书

    二、积极参与“感恩关爱日反思、文明行为周反思、十项素质反思”活动,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学会反思,把传递爱心、提升素质、完善人格、升华生命作为自己人生境界的追求,矢志不渝,追求卓越。

    三、日行一善,奉献爱心。每天捐出一毛钱,争做微尘大家庭光荣会员。积极参加微尘基金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绵薄之力,奉献爱心,推进社会文明。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微尘精神,让微尘温暖社会,让公益铸就和谐,让微尘精神照耀你我携手走过崇高的生命旅程,让青岛这座现代城市因为你我的参与而更具国际化的品格和人性魅力。

青岛二中分校新会员代表向基金会捐赠会费

微尘基金向青岛二中分校新会员代表颁发感谢状

    倡议发出后,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入会,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缴纳会费一万五千零三十九元。3月5日下午,基金会到学校举行了新会员入会仪式。基金会的理事们以及部分老会员来到学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参加公益活动的心得。高二、2班的周润东同学代表新会员发言,她表示“加入微尘基金后,我们一定会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做一粒合格的微尘。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有更多的人加入微尘基金,将涓涓细流汇聚成一片汪洋,每个人都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生活在困难中的人,带给他们美好生活的希望,让他们看见那一丝丝温暖的阳光,感受到生活中的快乐和温暖。”微尘基金会接受了师生的会费,并向学校颁发了感谢状。

    微尘爱心推广使者尚可老师代表微尘资深会员发表了感言,对于二中分校的师生们这种将学雷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的行动,他由衷地称赞和鼓励,希望师生们积极参加微尘基金会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不断发展壮大这个队伍。岛城知名作家刘杰老师代表微尘资深会员向学校赠送了自己的力作《大商埠》,表达对学校师生支持微尘公益事业的感谢之情。

岛城知名作家刘杰老师代表微尘会员向学校赠送自己的力作《大商埠》

作为微尘老会员的青岛著名双语主持人孙俊现场演唱一首《爱的奉献》

    回顾历史,我校学雷锋活动一直有着光荣的传统,这次加入微尘基金会的活动,是我校学雷锋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和创新。2010年二中分校成立之初就组织了“二中分校志愿者协会”“,定期走向社会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师生积极参加《半岛都市报》等报纸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被评为义卖“爱心集体” ;近日又与青岛二中联合向全市中小学师生发出倡议,启动了“蓝心结”爱心行动……

微尘老会员和加入微尘的青岛二中分校老师们合影

    加入微尘基金会后,师生们将有组织的参加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从此,奉献爱心,感恩和回报社会将永远是我们二中分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相信,雷锋精神一定会在二中分校薪火相传,展望未来,今天由我们二中分校点燃的爱心火炬,在岛城必将会影响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和莘莘学子源源不断地投身到学雷锋、做微尘、献爱心的队伍中去。当前,把学雷锋变成全社会的常态行为,二中分校在行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600平青岛最大茶楼 “闽清阁”隆重开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