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舰某训练基地雨中检阅新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06 08:01:43

上图:女兵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接受检阅。

中图:阅兵前整理军容。

下图:新兵方队在雨中接受检阅。

    昨天上午,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隆重举行2012年新兵入伍教育训练结业阅兵典礼,向军地领导汇报训练成果。北海舰队杜希平副司令员检阅了受阅方队。舰队机关、驻青部队领导和基地共建单位的领导,以及新兵家长代表应邀参加了阅兵典礼。

      19个方队雨中接受检阅

    随着“迎军旗”的口令声响起,全场肃立,鲜艳的“八一”军旗,在3名仪仗兵护卫下,显得更加庄严、神圣。19个方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一一通过检阅台。他们中既有执行多国海军活动任务受到胡锦涛主席检阅的仪仗方队,又有训练有素、彰显青春活力的冲锋枪方队、步枪方队和女兵方队。阅兵结束后,舰队杜副司令员对受阅新兵初步完成由民到兵的转变表示祝贺,并勉励广大新兵要继续刻苦努力,勇于拼搏,为海军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退役老兵来看儿踢正步

    昨天,近百名新兵家属现场观摩了阅兵典礼。他们有的拿着相机、有的举着DV,拍下孩子成长路上这重要的一步。“我也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兵,对北舰、对青岛有着很深的感情。”新兵郭军的父亲郭东生说,“经常会在梦里回到部队,有时出差经过这里也会下车从门口往里看看。”时隔30年,他又送自己的儿子重回青岛参军入伍,这次阅兵,他专程从东营赶来看儿子参军后的变化。

    “这里的训练和管理有一套,短短的三个月,让我的儿子变了个样,这会让他终生受益。”郭东生感慨地说,“这个年纪的孩子是逆反心理最重的时候,懒散惯了,孩子们刚来头一天,个个摇头晃脑,一周后再来看,内务整洁,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三个月的训练下来,整个人的精神面貌、气质、人生观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是个军人的样子了。”看到儿子在方队中豪迈地踢正步、喊口号,郭东生举着DV认真地拍着,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90后”新兵多才多艺

    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这批“90后”新兵普遍“有个性”,更不乏多才多艺、能文能武的,唱民歌、吹单簧管、跳新疆舞、专业主持人……其中,毕业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新兵张峰,在大学就曾获过主持人大赛二等奖,入伍后他发挥专长,多次担当大队活动的主持人,“我觉得当兵是不容错过的人生经历,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希望能在部队发挥我的长处,当然我最大的愿望还是能够上舰艇。”(记者 于小阳通讯员 陈莉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安抓嫖90后赤裸男女藏淫窝
下一篇:李沧新公安局长上任前局长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