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规划局线下二答网友 满意度

来源: 2012-03-05 15:16:39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2月23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局长王亚军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阳光规划,关注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高达36071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870个,王亚军局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300个。网谈结束后,青岛市规划局尽快组织各部门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汇总如下:

    贴号: 126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拆迁

    问题: 胶南王台镇农村房子拆迁,如果没有房产证没有土地使用证只有与村委签订的土地使用合同,如果在合同期内旧村改造,这种情况能够给分楼房吗?如果没有怎样给补偿呢?

    嘉宾答复: 经与胶南市规划部门联系,胶南老旧城区及村庄拆迁改造均由各街道办事处或镇政府组织实施,按照《青岛市城乡规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胶南市城乡规划为属地化管理,项目具体进展及拆迁情况建议您咨询胶南市规划部门或王台镇政府。

    贴号: 126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位于杭州路立交桥两边的两座长途汽车站会否合并

    问题: 内蒙古路长途汽车站未来会不会和温州路长途汽车站合并

    嘉宾答复: 您好,内蒙古路汽车站主要发送胶州、胶南等近郊市的长途车辆,由市交运集团管理运营。据了解,近期没有取消合并到温州路长途汽车站的计划。远期,将随着我市公路客运枢纽的建设完善,会对我市一些小的客运站进行整合调整。

    贴号: 126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拆迁

    问题: 如果拆迁但房子没有房产证也有拆迁费吗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已于2011年1月21日公布施行,该条例规定,为了保障国家安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公共利益的需要,确需征收房屋的,由市、县级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我市《关于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通知》(青政发﹝2011﹞18号)中规定,市城乡建设委是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主管部门。关于征收补偿政策及房屋权属认定问题,建议您咨询市城乡建设委。

    贴号: 125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崂山区钟家沟旧村改造今年能否动工,村南面20号市政路啥时间建设

    问题: 我们是钟家沟的村民,村里两年前就要旧村改造了,怎么两年多了至今还不开工建设,真是急人啊?村南面规划建设一条市政路20号线,都说了5,6年了也不开工,到底是怎么了,望能告知,要不大家对政府没信心了。

    嘉宾答复: 钟家沟社区改造项目我局已于2011年10月出具规划设计条件,目前社区全资子公司青岛嘉福置业有限公司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工作。待改造方案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即可开工建设。市政路的开工建设等具体情况可向崂山区政府咨询。

    贴号: 125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请问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是不是用于地铁轨道

    问题: 根据青岛市十二五规划,将拟开工建设第二条海底隧道,请问第二条海底隧道是否是用于地铁轨道?还是国信最近发布的从青岛港到老黄岛的用于车辆通行的隧道?

    嘉宾答复: 您好,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和其他相关规划研究,青黄之间除已建成的一桥一隧外,还规划通过2条过海轨道线加强联系。为加快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进程,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正在抓紧研究上报我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该规划将对青黄跨海轨道进行深入研究,力争列入建设规划,尽快开工建设。关于其他过海通道问题,将结合城市空间的不断拓展,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加强两岸交通联系。

    贴号: 125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新的青岛地铁规划出台了吗

    问题: 新的青岛地铁规划出台了吗,到底规划了哪几条,是不是又增加了几条

    嘉宾答复: 您好,为适应城市交通快速发展需要,支持和引导城市空间发展, 2011年我市适时启动了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和城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修编后的我市轨道交通线网总里程将达到约500公里,中心城区以轨道交通普线为主,外围组团间、中心城区与组团间以轨道快线为主,未来将形成覆盖中心城区,串联主要城市组团的轨道交通网络。三城之间、环湾地区、蓝色硅谷、董家口港城和五市均有轨道交通或城际铁路串联。城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确定我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年限为2013年~2018年,建设规划范围为中心城区1408平方公里(七区),新增地铁建设里程约90公里。近期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贴号: 125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拆迁

    问题: 王局长,您好

    我是李沧区曲戈庄的住户,自从重庆路改造,我们的村庄无法生活,下水堵了道路没有以前的水泥路了全是黄土了,听说今年我们村要拆迁,请问王局长怎么个拆迁法,什么时候能够拆,谢谢

    嘉宾答复: 您好,李沧区政府正在进行曲戈庄旧村改造拆迁摸底及改造规划方案论证等前期工作,我局已提前介入,积极配合该项工作,具体改造时间尚未确定。

    贴号: 125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高压线下地

    问题: 您好局长:关于高压线在青银告诉两侧的高压线是否有入地打算?尤其是李沧段,附近居民越来越多。谢谢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您提出的青银高速两侧电力高压线问题,我局经多方了解,该架空线路因资金及投资计划问题,暂无入地改造计划。为美化城市景观,尽快实现该架空线路入地,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与相关区政府、青岛供电公司进行沟通,在具备条件后,积极做好该电力架空线路入地改造相关规划审批服务工作。

    贴号: 125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十五大街

    问题: 历时五年的拆迁 到现在没个说法 交钱还不供水 没有两证一书政府还让交房 服了

    嘉宾答复: 十五大街(东西快速路一期两侧改造试点项目)是市政府确定的两改项目,我局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前期手续办理完毕。经了解,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施工综合验收等手续,具体情况您可以向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咨询。

    贴号: 124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请问王局长,板桥坊河四流中路至永平路段何时改造?四流中路297号(兴华路派出所附近)能否拆迁?谢谢!

    问题: 请问王局长,板桥坊河四流中路至永平路段何时改造?四流中路297号(兴华路派出所附近)能否拆迁?谢谢!

    嘉宾答复: 您好,经了解区政府,板桥坊河四流中路至永平路段目前尚无改造计划;四流中路297号兴华路派出所附近暂无拆迁改造计划。

    贴号: 124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市南区龙华路修缮改造的问题

    问题: 王局长,您好。龙华路位于信号山历史风貌区,近几年,经过一次大修,对住宅排水,及外立面进行修缮改造,但修缮后,外立面遭到破坏,原水泥拉毛墙面美观大方,改造后,墙面未修旧如旧,未进行拉毛,也未进行粉饰。与整个风貌区格格不入。住宅落水管改造后,雨水不能正常排出,造成积水回渗,望给以答复,尽快解决。谢谢。

    嘉宾答复: 您好!您反映的房屋修缮,据我们了解是2009年市南房屋管理处针对居民提出房屋破损、漏雨等情况而进行的修缮行为,主要内容涉及房屋结构加固、墙面屋顶防雨等,对于您反映的施工质量问题,我局已将相关情况向市南区政府进行了反映,并督促相关单位在下步做好相应的完善工作。

    贴号: 124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请问彰化路3号干休所改造现在是什么情况

    问题: 请问彰化路3号干休所改造现在是什么情况

    嘉宾答复: 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我局已核发了干休所改造一期的选址意见书,批复了规划建筑方案,干休所目前尚未到我局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我局在下步工作中按照专题会议要求,按照职责要求,协调、配合各方做好规划工作。

    贴号: 123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燕儿岛路二期应该今年年底交房,原址还有人居住

    问题: 燕儿岛路一期今年6月交房,据说也是拖了半年,但是比起二期的来说已经不算是拖了,二期的房子仍屹立不倒呢,怎么解决啊~!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为改善燕儿岛路周边区域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我局会同市南区政府对燕儿岛路旧城改造项目进行了统一规划论证,并原则批准了规划布局。目前,区政府正根据拆迁计划进度安排,先行启动项目一期地块建设,同时继续开展二期地块拆迁改造的调查摸底和评估测算工作,抓紧依法按程序加快推进其它地块的改造建设。相关信息区政府和规划部门将及时通过政务网站等渠道对外发布,请您继续予以关注。

    贴号: 123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杨家群小产权房问题

    问题: 杨家群金水苑是齐鲁石化宿舍,打着杨家群旧村改选工程旗号盖的,规划也批了,这算小产权房吗,将来会怎么处理发证问题?

    嘉宾答复: 您好,杨家群金水苑小区涉及的规划审批手续已办理完结,按照相关职能分工,房产证的办理问题请您咨询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贴号: 123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请问王局长,聚仙路8号何时拆迁?

    问题: 请问王局长,聚仙路8号何时拆迁?

    嘉宾答复: 您所在的区域已纳入旧城改造计划和全市“千万平”总部商务区和特色商务区发展规划中,区政府将通过该区域的改造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打造榉林山服务外包基地,目前总体规划方案和一期启动片区的方案已进行研究。规划上力求通过改造建设在改善该区域老百姓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又能提升城区的城市功能,完善道路路网、交通及基础配套设施,塑造新的城市形象。目前,我局正在配合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具体的拆计划安排区政府将及时通过媒体等渠道对外发布,请注意关注。

    贴号: 123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泰山路125号周围什么时候拆迁?

    问题: 王局您好!泰山路125号周围都是80、90年代的房子,东边还有植物油厂等空地,2010、2011年拆迁已经拆到了泰山路105号,125号周围不知道什么时候拆迁?有什么规划?谢谢您,

    嘉宾答复: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后旧城改造的重点是优先考虑改造破败的城中村、棚户区,一些质量较好、年代较新的多层住宅,按照科学发展和节约型社会的总要求,非产业发展急需均不予改造。泰山路125号周边区域住宅建设年代较近,房屋质量和结构都较好,目前尚不具备拆迁改造的条件。但因为各种原因,这个区域个别建筑的确存在着漏雨、内部设施陈旧、停车设施缺乏等问题,对此市区政府都很重视,有关部门也采取了维护修缮措施,下一步,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将继续通过对该区域加强环境整治、完善配套设施和加强物业管理措施,来逐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以改善和提升居住环境,待条件成熟时将及时列入拆迁改造计划,依据统一规划实施改造。

    贴号: 122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青连铁路的问题

    问题: 请问王局长,青连铁路经过城阳区的那几个地方?谢谢

    嘉宾答复: 您好,青连铁路起于青岛铁路青岛北站,止于连云港,是我市重要的铁路项目之一,目前该铁路的项目建议书已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待审批。具体线路走向、站点设计等待国家正式批复后方能最终确定。

    贴号: 122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地景大道有没有连接到地铁车站的通道

    问题: 地景大道有没有连接到地铁车站的通道

    嘉宾答复: 您好,地景大道没有连接到地铁车站的通道,根据正在优化的地铁规划2号线方案,距离地景大道最近的地铁站口设置在辽宁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处。

    贴号: 122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河套街道山角社区搬迁

    问题: 请问王局长,河套山角社区在大沽河规划范围内,山角社区能够达到搬迁条件?近几年有无搬迁计划?

    嘉宾答复: 经向城阳区河套街道了解,目前暂无山角社区改造的计划,目前大沽河治理规划目前正在研究论证阶段,区政府将结合规划要求统筹考虑社区改造问题。

    贴号: 122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山东路139号啥时候拆迁

    问题: 山东路139号啥时候拆迁

    嘉宾答复: 您好,山东路139号暂未列入市北区政府2012年拆迁计划,具体拆迁时间尚未确定。

    贴号: 122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山东路139号啥时候拆迁

    问题: 山东路139号啥时候拆迁

    嘉宾答复: 您好,山东路139号暂未列入市北区政府2012年拆迁计划,具体拆迁时间尚未确定。

    贴号: 121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燕儿岛路二期拆迁回迁安置

    问题: 燕儿岛路二期于2010年5月开始签订协议搬迁,时间为30个月,应2012年年底给予回迁安置,但是现在原址还有原居民居住不说,甚至还有小道消息说开发商在用已腾出的空房向外出租,请问要拖到何时才能动工,二期这批要求回迁的居民如何解决啊~~能从一期里给调整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为改善燕儿岛路周边区域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我局会同市南区政府对燕儿岛路旧城改造项目进行了统一规划论证,并原则批准了规划布局。目前,区政府正根据拆迁计划进度安排,先行启动项目一期地块建设,同时继续开展二期地块拆迁改造的调查摸底和评估测算工作,抓紧依法按程序加快推进其它地块的改造建设。相关信息区政府和规划部门将及时通过政务网站等渠道对外发布,请您继续予以关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李沧区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