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山市场建冷库油漆熏死鲜鲍鱼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05 10:14:00

左侧是活鲍鱼,右侧是被熏死的鲍鱼。

    “油漆味太大了,不但人受不了,很多鲍鱼也被熏死了……”近日,南山市场海鲜新厅里飘起浓重的油漆味,熏得业户无法忍受,一些柜台上的鲍鱼甚至被熏死了。

    3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山市场海鲜新厅,一走进市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扑面而来,越往里走味道越大。

    “味道太大了,我们真快受不了了,现在市场里顾客那么少,跟这气味有很大关系。”说起这股怪味,业户王先生说,两天了,市场里一直飘着这样的气味,“是油漆里面的甲醛味,很难闻,早上刚开门的时候味道更大,让人喘不上气来。”另外一位业户告诉记者,因为味道大,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就感觉头晕脑胀,他父亲被熏得连饭都吃不下去了,“没办法,我们只好轮着在这里卖货,卖上一段时间就到外面走走,呼吸新鲜空气。”这位业主说,有人因为受不了这种味道,索性直接歇业。“我的店比较靠里,根本不通风,我只好戴上口罩。”另一位业户说。

    “不仅人受不了 ,很多鲍鱼也被熏死了,损失很大。”采访时,卖海参鲍鱼的业户焦女士说,她的摊子上摆放着十几个玻璃池子,可大多数都是空的,“放在里面的鲍鱼很多都死了,不敢放了。”

    记者又走访了几家鲍鱼摊,业户马先生家鲍鱼死亡量最大,“这两天起码死了 100多斤,损失得几千块钱,我都快愁死了。”其他几家鲍鱼摊主表示,鲍鱼死亡之后价格就卖不上去了,“以前稍好的鲍鱼能卖到八九十块钱一斤,现在六七十块钱就得处理,反正我这边损失也得几千块钱。”焦女士说。

    除了鲍鱼之外,一些业户的大虾、八带等也死了不少。“以前要一直往池子里充氧,现在空气中含有毒气体,我们只好把充氧机给停了。”业户石先生说。

    这刺鼻的气味来自哪里?“里面有一家业户正在建冷库,我们怀疑是从那边散出来的。”业主们表示。

    记者来到这个施工现场,只见五六名工人正在忙活着。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男子表示,味道确实是从他们这里传出去的,“前两天我们用油漆刷了这几个铁架子,不过现在已经不刷了。”这位负责人指着竖在一旁的几个红色铁架子说,按照进度,再有两三天时间施工就结束了,“到时就不会对其他业户有影响了。”

    记者又联系到了南山市场管理办公室一位楚姓工作人员,“我们调查过了,就是那家建冷库的业户用油漆刷铁架子散发出来的,我们已经责令他们停止刷漆了。”楚先生说,他们会协调建设冷库的这家业户,向受损的业户进行赔偿。(记者  徐新东 刘鑫)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房屋维修金申请使用至少过4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