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上逃犯青岛落网 三进宫抢包贼不思悔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04 15:08:51

    明明说一口地地道道的山东腔,却坚持说自己是河南人,这个不敢认老家的男子竟是一名网上逃犯。 3月1日晚8时,崂山公安分局中韩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的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展开新一轮治安清查,在东韩社区一网吧中将一名安丘市上网追捕的抢夺在逃嫌疑人当场抓获。

    网吧“游荡男”是逃犯

    3月1日晚8时20许,参与当晚清查的一组中韩派出所民警进入东韩社区一网吧。网吧内一男青年正在游荡。见到清查民警后,男子神色慌张。 “我忘了带身份证了,可能落家里了。 ”面对民警的盘查,男子支支吾吾,自称自己是河南人,“他一口山东口音却说老家是河南的,肯定有问题。 ”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连夜审查。经审查,该男子终于讲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他是安丘的黄某,是安丘警方网上正在缉捕的逃犯。据黄某交代,他在今年2月12日,伙同他人在安丘百尺河镇实施抢夺夜归妇女背包。案发后便逃离安丘,先去了济南,3月1上午来到青岛崂山打算继续藏匿,当晚他来到网吧准备上网过夜,不料被民警清查抓获。 3月2日,崂山警方将黄某移交给了安丘警方。

    想靠“抢包”快速致富

    记者了解到,1983年出生的黄某,仅有初中文化程度,户籍所在地是山东省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黄某的父母是安丘十里铺村土生土长的农民,一辈子在家务农。他还有个哥哥,做得一手好豆腐,生活条件也不错。1998年6月,黄某初中毕业,年纪轻轻的他独自来到青岛市四方区卖水果,自己养活自己。在他18岁那年,一直疼爱他的母亲去世了,这让他失落万分。加上生活的艰辛,黄某的内心逐渐发生转变,他想尽快挣到好多的钱,他不愿再过这些苦日子。随后,通过卖水果、搞运输,他白天黑夜没命地干活,但却远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最终,他打起了歪念头。2007年9月7日,因抢夺他人挎包,黄某被青岛市四方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009年4月30日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又伙同他人在青岛市四方区抢夺他人挎包,最终他们没能逃脱法律的制裁,被青岛市四方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

    “三进宫”仍贼心不改

    第二次从监狱里出来,黄某染上了许多坏习惯。他开始在家里无所事事,最终他又打起了歪主意。他伙同他人去蓬莱买了一辆摩托车,开始筹划如何异地作案。最终,他将作案地点选在了诸城。2012年2月12日,他们骑车沿着诸城无目的地闲逛,终于发现了作案目标:骑摩托车的一男一女,男的在前面开车,女的拿跨包坐在后面。黄某跟同伙略微商量以后,就在他们两车并行行驶时,他坐在后座上的同伙猛地用力,一把夺过受害人的挎包,包内有1部手机和400元钱。

    抢完包以后,黄某不敢回家,暂时住在青岛一个朋友家里。在这期间,并没有警察来找他。黄某心里也放松了警惕。于是,3月1日黄某想外出放松一下,便来到崂山区一家网吧上网,没想到刚到网吧,就被清查的民警一举抓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猜景点赢旅游套装第二期 巴厘岛浪漫好感六日
下一篇:台东烤鱼店纵火案告破:酗酒员工报复雇主(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