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密产荠菜号称本地货 青岛荠菜刚发嫩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04 06:38:11

  荠菜上市了!最近几天,岛城各大农贸市场开始陆续出现新鲜的荠菜,每斤1.3元到1.5元的价格相当实惠,不少市民一大早去农贸市场就是为了买荠菜尝尝鲜。昨天,记者探访我市多家大型农贸市场发现,尽管卖荠菜的摊贩都号称是本地大田荠菜,但这些号称“本地货”的荠菜其实最主要的货源渠道是来自高密。而真正本地产的荠菜大都被当地饭店以每斤近5元的价格收购。市民要想吃上郊区产的荠菜还需要一周时间。

本地荠菜刚刚发嫩芽 记者在即墨探访了解到郊区野生荠菜产量少价格高

    近日岛城气温开始慢慢回升,地里的野荠菜开始露出了嫩芽。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采访了解到,当地许多农民开始到田野采摘野荠菜了。

    即墨金口镇一名农民告诉记者,现在虽然荠菜没完全生出来,但连根挖出拿到市场卖也很抢手,一天能挖10多斤,能换回来上百元。同市区每斤卖1.5元的价格相比,即墨当地的荠菜大都被当地农家宴以高价收走。

    地里的野荠菜刚露嫩芽

    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马山南侧的一片田地里看到,几名农村妇女在挖荠菜。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附近的村民,由于附近开农家宴的比较多,闲来无事就到处寻找荠菜卖钱。记者注意到,地里的荠菜并不是太多,可能是由于气温还没有完全回升,野荠菜刚刚露头,不容易被发现。一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挖荠菜是个技术活,一般人对荠菜不熟悉,加上荠菜没有完全露出嫩芽,很不好分辨。需要仔细找,才能发现,因为荠菜全身都很好吃,所以每棵荠菜连根都要挖出来。

    野生荠菜少才显得贵重

    “你看,这是刚刚挖回来的荠菜,刚刚发出嫩芽,菜根很肥很嫩。”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金口镇古阡村看到,农家妇女于大姐将刚刚挖来的新鲜荠菜送到了镇上的一家农家宴,按每斤5元计算,一共卖了80多块钱。

于大姐告诉记者,上周开始,天开始慢慢暖和起来,地里的荠菜就长了头,但量不是很大。村民没事干,就结伴来到村外的田地里寻找荠菜。一天下来,每个人都能挖到10多斤荠菜,然后他们把荠菜拿到附近的饭店或市场上卖钱。“现在的野生荠菜不多,才显得贵重,饭店也舍得花钱收购。”于大姐告诉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月5日街头无偿献血可获赠牛奶一箱 地点公布
下一篇:豪车街头大胆裸奔 交警查获乌克兰女司机(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