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业主悬赏10万找扎胎者 物业称其车挡消防通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03 07:46:44 字号:TT

  把车停在楼下,右侧两个车胎无缘无故被人扎破。2月29日,早报以《谁揪出扎胎黑手我就给他1万元》为题报道了李沧区百通馨苑业主刘先生为找出扎胎真凶而发布悬赏榜的消息,几天过去了,刘先生也没能找到“凶手”。昨天,百通馨苑的业主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为了抓到“真凶”,车主更换了“悬赏榜单”,悬赏金额由1万元涨到了10万元。

  悬赏>>>

  提高金额誓要揪出“真凶”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百通馨苑六区,看到了刘先生的汽车,记者发现,刘先生贴在车窗上的“悬赏榜单”发生了变化,只见白纸上写着“10万元报酬寻找扎胎目击者”,下面标有刘先生的手机号码。“从发生扎胎事故后,我就没有移动过车辆,我一定要找到那个使坏的人。”刘先生气愤地说,因为小区里发生了多起恶意扎胎事件,所以他想要打击一下这种不正之风,他认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车主>>>

  小区物业没有责任吗?

  “扎胎事件发生后,我一直在跟物业交涉,但是对方迟迟不给我答复。”刘先生说,他认为车胎被扎,小区物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首先,小区里面的摄像头很少,发生案件后没法提供有效的证据;再就是小区物业的保安巡逻次数太少,而他已经交了物业费,物业就应该有责任看好车。“被扎的车不止我这一辆,难道我们业主的车被扎了,物业就一点责任都没有吗?”刘先生疑问道。

  物业>>>

  与停在消防通道上有关

  对此,记者采访了百通馨苑六区的物业,物业梁经理表示,小区的监控是按照当时图纸的设计来安装的,如果居民觉得哪里需要安装监控,物业可以根据居民意见召开业主大会,如果会议通过就可以按照规章制度安装。“刘先生将车停在了消防通道上,这跟他的车车胎被扎有很大关系。”梁经理表示,他们物业有明确的收费标准,而刘先生所交的物业费并不包括看车,所以他们没有责任。

  说法>>>

  恶意被扎保险公司不赔

    车胎人为被扎,物业是否有责任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岛城律师事务所的吕庆立律师。吕律师表示,如果物业与业主签订的服务协议中,有夜间看护车辆安全的条款,那么,物业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如果没有,物业则不需要承担责任。那么,车胎人为被扎,是否还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呢?对此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汽车因交通事故导致车胎受损,只要车主上了车损险就可以得到理赔。但如果车胎被恶意破坏受损,则不属于保险范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调查】

    小区里太挤 马路边过夜

    停车难已成很多小区的通病

    车胎频频被扎,与车主停车不“讲究”有很大关系,但因为停车位紧张,车主将车停在路上、消防通道上也是无奈之举。记者了解到,由于地上停车位紧张,晚上回家找车位,已经成了很多小区业主最头痛的事。走在岛城街头,经常能看到在小区外过夜的汽车“长龙”,除了小区内地上停车位稀缺外,地下停车场收费高,也是停车难的重要原因。据调查,岛城新建小区车位配比率大多都超不过50%。而依据目前机动车的增长速度,有关专家认为,新建小区车位配比率应该在80%以上才能满足车主的需求。据了解,由于车位稀缺,目前我市车位的价格已经涨到8万至20万元左右。同时,地下停车位的价格更是高得离谱。

  业内人士认为,停车场作为小区配套设施,由物业公司经营,如果一味追求利益最大化,势必造成和业主的矛盾。因此,相关部门首先应该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收费指导标准,以更为合适的价格赢得业主认可。而错时停车也是解决停车难的一剂“良方”,小区停车位通常是夜间爆满,而小区周边的商铺、超市、政府部门的办公单位停车位就空闲了下来。小区的业主们不妨利用这个时间差,和商铺协商,支付一定的费用,夜间把车停在他们的车位上,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问题。(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