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青岛港的成功实践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盛大举办

来源:青岛港 2012-03-01 10:33:04

    青岛港新闻中心北京讯 在中央六部委联合推树青岛港的大好形势下,为进一步面向全国宣传好青岛港经验,2月24日,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交通运输部、国资委、中央编译局联合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青岛港的成功实践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规格极高,意义极深远,成果极大,堪称全国企业界第一盛会。中央领导、高层专家厚重褒奖,高度肯定,一致推崇青岛港为国企第一标杆。中央省市权威媒体倾情聚焦,重磅出击,本次会议成为国企文化建设第一盛事。大会特别推出《常德传论中国企业之道》,赢得高度褒奖。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号召全国认真总结宣传学习青岛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功经验,殷切希望青岛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雷锋活动中带好头,当好标杆。

    研讨会规格极高,意义极深远,成果极大,堪称全国企业界第一盛会

    会议规格极高。由中央领导亲笔批示,中宣部、全国总工会、交通运输部、国资委、中央编译局联合举办,中央领导、高层专家、顶尖学者共聚一堂,高端探讨。会议规模、层次都再创新高,是全国范围内召开的企业界最高层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堪称全国企业界第一盛会。

    会议意义极深远。研讨会旨在乘借中央六部委联合推树青岛港的大好形势,进一步面向全国宣传好青岛港经验,更好地推动国有企业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文化强国”再做新贡献。这是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之后、全国“两会”前,中央首次举办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专题的研讨会,青岛港典型引路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成果极大。来自中宣部、全国总工会、交通运输部、国资委、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编译局、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中国工运研究所、国防大学、人民日报等单位领导专家高端研讨。大会特别推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最新经典著作《常德传论中国企业之道》,赢得高度褒奖。

    中央领导、高层专家厚重褒奖,高度肯定,一致推崇青岛港为国企第一标杆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在常德传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成为青岛港的铸魂工程。

    会上,常德传作《把好“思想”总开关》发言,赢得满堂喝彩。与会领导专家一致推崇青岛港为国企第一标兵,常德传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企业家楷模,青岛港经验对国有企业有很好的示范作用,非常值得在全国宣传和推广。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人民日报理论部主任张书林、中国工运研究所所长吕国泉、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在研讨交流中一致认为,青岛港的成功实践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企业的生动体现,是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有企业共同拥有的精神财富。青岛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统领企业文化建设的成功做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现实促进作用,值得全国企业很好地学习借鉴。

    全总民主管理部部长、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郭军,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伽林,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中央编译出版社社长和?在研讨发言中共同表示,常德传是国有企业的领军人物。多年来,在常德传的坚强带领下,青岛港企业管理体系有章有法,建设有声有色,干部职工有情有义,青岛港发展之路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之路的生动写照、国家方针政策与时俱进的生动写照。青岛港成功经验中不可替代的根本优势就是常德传的榜样力量。今后,要在全国大张旗鼓宣传好青岛港。希望全国企业都向青岛港学习,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充分肯定青岛港的成功实践,特别称赞常德传的科学领导,号召全国认真总结宣传学习青岛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成功经验,殷切希望青岛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雷锋活动中带好头,当好标杆。

    中央省市权威媒体倾情聚焦,重磅报道,会议成为国企文化建设第一盛事

    凭借常德传的崇高声望和青岛港创造的成功实践,研讨会成为中央省市各大权威媒体倾情聚焦、重磅报道的国企文化建设第一盛事。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交通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科技日报、学习时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青岛日报、青岛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省市和行业近40家权威媒体倾情报道青岛港的典型经验。会前,中央电视台等多家重磅媒体对常德传进行了专访。

    QQCT总经理李成祚、信息中心副主任庄开宇会上先后发言。

    中央相关部委领导、高层专家,青岛港集团王论诚书记等集团党政领导及集团部室和基层单位领导干部,中央省市权威媒体记者共计200多人参加盛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许振超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运作
下一篇:中国企业的成功之道《常德传论中国企业之道》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