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水翠园小区周围炮声隆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01 12:20:47

工地与金水翠园小区只有一墙之隔

  “砰、砰、砰……哪来的放炮声,把我们的房子都震出裂缝了?”2月29日,家住金水翠园的业主杨先生向记者反映说,自2月中旬开始,小区不时听到放炮声,冷不丁的炮声太大不仅吓人而且震得整个房子都感觉摇晃,墙壁上也出现多处裂纹。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放炮声来自附近蓝山湾项目的施工工地。对于此事,项目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正规手续,是合法施工。

  一放炮房子摇晃,震出裂纹

  杨先生一家在金水翠园小区已经住了三年多了,对于小区的环境一直比较满意。可最近,“差不多十多天前的时候,一天只能听到一两次放炮声,最近几日越放越多。放炮前也没个预警,冷不丁来一下,把人吓一跳,房子都震得摇晃。”杨先生说,上周末在家休息的时候,听到了差不多六七次炮声,最大的一声自己正躺在床上,感觉摇晃得厉害,当时还以为地震了,赶紧往外跑。

  杨先生说,现在房子出现裂纹的业主至少有三四十位,“白天在家的都是老人、孩子,隔着小区这么近就放炮,把房子震坏了谁负责?吓着老人、孩子怎么办?”

  2月29日11时,记者来到金水翠园小区。来到5号楼一位居民家中,询问房子是否出现裂纹?业主孙女士说:“你看看这些裂纹,横一根、竖一根都连成网了,你看裂得还不小呢?”随着孙女士的指引,记者看到她家墙壁上多处出现裂纹。

  随后记者又来到其他楼座,采访了五六户业主。他们家中或多或少都出现了裂纹。12号楼的赵女士说,“外边就是工地,我也看过几次,不过没有发现放炮的痕迹,真不知道是哪里在放?”通过赵女士家的窗口,记者看到紧挨着小区几米远处就有一个规模很大的工地,赵女士说,这是蓝山湾项目的一部分,前期已经开始施工,但是却没有放炮的痕迹。

  项目部:爆破施工有正规手续

  记者随后来到工地上,四五名工人正围坐在一起吃午饭,工地上也没有施工的声音,一辆挖掘机在附近的加油站加满油后慢慢开进工地。“哪里在放炮?咋看不见。”记者询问门口的值班人员。“看着那个管子了吗?把它打到地下,然后放进炸药来炸。”值班人员说。记者看到这种爆破的方式还真是隐蔽,要是没人介绍,还真发现不了。

  2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蓝山湾项目策划部一位林姓工作人员。他跟记者解释说,因为项目处于虎山脚下,岩层比较厚,爆破是深挖地基必须要做的工作。而在进行爆破施工之前,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批,各项手续都是齐全的,“包括我们用的炸药都是从公安部门领取的,而且因为项目靠近加油站,所以每次爆破使用的炸药分量都是相对较轻的。”

  林先生说,他们已经跟小区物业沟通过,提前告知居民,最近一段时间会有集中爆破,请业主提前做好准备。爆破带来的裂纹是斜纹,而业主家中多是横纹,这有可能是房子装修后墙体“热胀冷缩”引起的。这些裂纹是否因爆破出现扩大,还有待鉴定。放炮可能还需要一两个月,但是离小区都比较远。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地爆破施工确已经过审批,有正规手续,是合法施工。(记者 尚青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舰特战队员雨中练反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