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启动64路高压线入地工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01 12:20:47

    记者2月29日了解到,舞阳路、海尔路、重庆南路、延吉路等岛城七区64条道路172.84公里高压线入地工程,目前已经结束。据介绍,虽然延吉路等部分路段的高塔还依然存在,但是原来的高压线已停电,目前,电业部门正在抓紧组织将该线塔拆除 。记者获悉,在2012年,电业部门将根据岛城重大工程、整治计划等制订具体的架空电力入地计划,其中跨海大桥高架路沿线、清江路等区域将启动电力入地。

    现状探访 延吉路原高压线已经没电了

    延吉路沿线高压电力线能否下地一直是附近居民关心的话题,早在2010年本报便曾进行过报道,如今该工厂有了最新进展。2月28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延吉路附近。去年的时候,因延吉路高压线入地施工,延吉路的福州路至交运山庄小区门前占用车道施工,东向西车道由原来的两排改为一排,道路通行能力下降。

    沿着延吉路,记者转了一圈发现,高压线有的离居民楼太近,有的还在高压线附近施工,甚至有的连防护栏都没有加。附近一位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高压线入地不在原有的高压线走廊下,为建设商业网点而将高压线埋设在人行道下、紧靠居民住宅,为群众考虑没有?真能保证群众没有绝对的危险?没有电磁辐射的影响?为何高压线在高压线塔上时,高压线下周边一定范围内不准有建筑及人员居住。去年,是有很多施工人员在忙活,但很多铁架子依然还在,真担心还有辐射。”

    对此,市电业部门工作人员回复说:“延吉路改造项目涉及的电力线下地工程已于2011年底完成,原高压线已停电,目前,电业部门正在抓紧组织将该线塔拆除。”虽然还存在高塔,但是已经没有了电力,对于拆除的时限,工作人员回复说,施工人员即将到位,拆除应该在近期内就能完成。

    今年计划 清江路道路电力线将下地

    对于今年架空线路入地改造的计划,市电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从重点工程来看,在跨海大桥高架路沿线,从胜利桥到重庆路路段架空线路,以及从黑龙江路到合肥路路段的架空线路,目前已经完成入地,也是去年最难的入地工程之一,因为涉及到的线路电压较高,工程难度比较大。”

    在跨海大桥高架路沿线的架空线路,只有重庆路和黑龙江路之间,还没有完成电力线路入地。据市电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架空线路的入地,或将成为今年电力入地的重点。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四方区已经将清江路道路电力线下地及两侧环境整治列入了今年的城市管理工作计划,现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上半年将逐步实施。

    对于其他区域架空线路入地的计划,该工作人员解释说:“对于今年电力下地的具体计划,我们将根据市里的重点工程、市容整治大干三百天的要求来具体制订。”记者了解到,今年岛城将实施背街小巷整治行动,全市计划整治106条背街小巷,做到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的标准,让居家百姓出行方便、安全、舒适。同时,对部分超期服役的城市道路进行改造,改造面积53万平方米,打造样板路。(记者 郭振亮 李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观光巴士持续亏本运营
下一篇:青岛舰特战队员雨中练反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