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疯狂小贼每天要偷一辆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01 06:47:25

  春节过后,24岁的翟某在短短一个月内疯狂盗窃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30余辆,引起了黄岛警方的高度关注。前天凌晨4时,巡逻民警将翟某当场抓获。

  凌晨巡逻抓获偷车贼

  春节过后,黄岛警方加大了对商场、居民小区、医院等人口密集的区域巡逻力度。

  2月28日凌晨4时许,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黄浦江路农业银行门口时,发现一名身材矮小的男子正推着一辆摩托车,形迹可疑。还没等民警上前,该男子突然将手中的摩托车扔掉,撒腿就跑。民警见状立即追赶,同时通知其他巡逻车辆对该男子展开堵截。10分钟后,在富春江路与井冈山路口,民警将该男子抓获。

  1个月作案30多起

  经突审,该男子承认在长江路某小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随后,犯罪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讯。

  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加审问大力度,翟某这才供述了自今年春节以来窜至薛辛庄劳务市场、岔河、扒山、武夷山等地多次盗窃摩托车3辆、自行车30余辆的犯罪事实。经了解,翟某去年来到黄岛打工,春节过后,生活拮据的他经过一居民小区时,发现一辆自行车没有锁,财迷心窍的翟某见四周无人,便顺手牵羊将自行车偷走,并以30元钱的价格卖给了一个废品收购点。尝到甜头的翟某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购买了锯条等作案工具,专门在岔河等居民小区、劳务市场实施盗窃,在短短一个月内疯狂盗窃摩托车3辆、电动自行车以及自行车30余辆,并以30到2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获利2000余元,涉案价值两万余元。

  目前,翟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现代化盗窃团伙统一着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