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狗患灾区曝光大狗悠然溜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29 13:34:36

    市民反映这有“狗患”

    “在金坛路17号有一家公司的传达室,有一条小狗,半年多了 ,早晨不拴链子就跑出来,见到老人小孩追着跑!”市民吴先生说。

    家住四方区南昌路的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在南昌路120号1号楼有个配电室,里面不知是谁养了三四条狼狗,体长都一米多了,肯定超出了禁养的范围,而且卫生也搞不好,到了夏天味道特别难闻。”

    家住四方区的市民宋女士也说,“在四方区鞍山二路四方区图书馆后面,每天早晨七八点就能看到一条大型犬在那里溜达,目测体长一米半,体高得在一米二三,附近居民挺害怕的,希望有人能来给我们管管。”

    而市民付先生则反映自己捡到了一条流浪狗,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三天前在广电大厦后面的山上,捡到了一条流浪狗,10斤左右,看它挺可怜的,我就抱回家了,给它洗了洗澡,正愁着以后怎么办呢。”

    1小时5条流浪狗落网

    2月28日上午,崂山区中韩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市民举报,称在海尔东城国际小区里面有一条大的流浪狗,领着一群小狗在小区里“安家”。接到举报后,当天下午民警就来到了该小区清除“狗患”。

    治安大队队员拿着工具在不到一小时内抓住了5条流浪狗。崂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中队王队长说,由于流浪狗机动性很强,所以抓流浪狗有时会是件“运气活儿”,今天早晨接到举报说在丽海花园小区有一条狗,结果等赶到那,狗却不见了踪影。

    接下来,民警又来到了该小区的另两位饲养禁养犬只的住户家。刚到其中一位住户家门前的栅栏时,一条藏獒就对着人群扑了过来,扒在铁门上狂叫不止,样子极其凶恶。“这家住户饲养的是藏獒,属于禁养犬,平时在自家院子里并不拴上铁链,一旦跑出来就会伤人。”中韩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

    民警随后敲了半天门,屋内并无人应答,随后民警将犬只《限期自行处置通知书》塞进了该住户的门缝。民警告诉记者,在两日内限期主人对犬只自行处理,逾期不处理的将会对其实行治安处罚,对禁养犬予以强制没收。

    相关新闻

    1月接种狂犬病疫苗3600余例

    2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市疾控中心疫苗接种门诊,发现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就有11位市民来到接种门诊接种狂犬病疫苗。“据统计,2011年全年,青岛市共接种狂犬病疫苗68000余例,仅2012年1月份全市就接种狂犬病疫苗3600余例。”青岛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的姜法春主任告诉记者。

    市疾控中心疫苗接种门诊的医生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差不多要进行100例左右的疫苗接种,狂犬病疫苗接种占到了80例左右,由于夏天人们穿衣较少,与狗的接触更为直接,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数量还将会上升。姜法春主任分析说,近年来岛城每年接种狂犬病疫苗市民的数量逐渐递增,这说明岛城犬只的数量在逐年增多,但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市民自我防护意识有所提高。

    姜主任告诉记者,对于控制和降低青岛市狂犬病的发病率,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从源头上抓好对各种犬只的管理,尤其是禁养犬和流浪犬只的管理,还要及时对各种犬只接种狂犬病疫苗,市民在被狗咬伤后,也应及时就医。(记者 许永光 李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万科业主抗议楼旁建变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