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排查拥堵路段集中整改 年底建智能交通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28 09:03:17

    早报讯 昨天上午7时,新上任的交警支队长赵中国赶到东海路执勤,从本周开始,交警机关领导将在每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期间上路执勤,交警部门也拉开了新一轮全市疏堵大行动。

    “一把手”调查路况

    昨天上午7时,记者在东海路与香洲路路口看到 ,交警支队长赵中国正在查看路况,因为还没到早高峰,路面上的车辆不算多,市南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路口疏导交通。赵中国在路口仔细清点过往的车辆,在观察了5分钟后,他向市南交警大队长薛建设询问了东海路一线的交通流量情况。

    “为了缓解全市的交通压力,从今天开始,我们在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期间增加91处岗位,92名机关处室领导要到一线来执勤。”赵中国告诉记者,针对很多市民反映的交通拥堵问题,交警部门近期将专门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来。当天,92名交警处室领导全部到包片的路口疏导交通。

    赵中国说,交警部门从现在开始将排查全市的交通拥堵路段,拿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来,交警部门还将对全市的信号灯、护栏进行调整,特别是东海路、香港路、两条高架路等要予以调整,还要对两条高架路上事故处置快速处置。

    “堵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停车泊位太少了,这需要全市统筹来解决,在规划时就要提前考虑到位。”赵中国说,交警部门除了对主干道的疏导外,还要查处随意左拐弯掉头、闯红灯、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年底前建成智能交通

    为了改善交通状况,我市将投入巨资建设智能交通系统,包括一个数据处置中心和道路交通监测系统、交通指挥调度系统、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交通诱导服务系统等七大系统,要增设更多的电子设施,例如可以抓拍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停车的电子眼、新式诱导屏等。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实现交通流量的及时监测、信号灯的调试以及出行信息的提前发布,路口根据车流量自动变换红绿灯,智能交通可提速10%到15%。

    “年底前市内四区主干道和世园会一期工程将建成智能交通,明年6月份前,四区次干道和三区主干道要完成智能交通。”赵中国说。(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公安启动春季攻势行动 严查交通肇事逃逸
下一篇:进口沃尔沃XC90青岛现车销售 最高优惠12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