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九部门昨启动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2-02-28 09:31:55 字号:TT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牵头,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信部、公安部、文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九部门27日下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深入开展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全国“扫黄打非”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对本系统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晨在讲话中强调,整治网络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发展健康向上网络文化的重要部署和中央关于互联网建设、运用、管理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净化网络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按照抓源头,打基础,切断利益链的要求,加大网络执法力度,集中清理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中的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厉打击传播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切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传播的利益链条,全面净化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会议指出,自2010年12月整治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信息云南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以来,网络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蔓延之风得到有力遏制,网络环境明显净化。但近期,一些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问题又有所抬头,特别是随着网络技术裂变式发展,网络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传播形式和渠道更加复杂和多样,并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新动向,必须针对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深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提出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大力整治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集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传播重点领域,坚决关闭严重违法违规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微博客、社交网站和即时通信群组账号,查处传播网络淫秽色情的大案要案,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查处少数为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站提供代收费的企业,查处少数在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站投放广告和为其宣传的广告联盟,清理整顿违法违规接入服务商,进一步加强网站备案、审批、接入管理,督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接入服务企业、域名注册管理和服务机构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和查处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部署了加强网上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管理、严厉打击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违法犯罪、广泛发动社会公众监督举报、形成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强大舆论声势等七项重点任务。此次专项行动自3月初开始至8月底结束,历时6个月。(记者 张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