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上市公司大赚盆满钵满 仅ST黄海预亏2.5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28 13:20:49

    随着即将进入三月,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渐入高峰期。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的安排,本周将有146家公司公布2011年度报告。记者昨日盘点发现,截至昨日,青岛共有5家上市公司交出了2011年“成绩单”,另外还有5家企业公布了业绩预告。从“成绩单”看,仅有ST黄海一家业绩预亏,不少青岛的上市公司去年可以说是赚得盆满钵满。

    最给力:

    东软载波净增96.85%

    截至昨日,青岛本土上市公司软控股份、特锐德、海立美达、东软载波、汉缆股份已经“晒”出来企业去年全年的成绩单。从各家企业公布的数据看,目前最赚钱的企业的“桂冠”被东软载波摘得。其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营销网络建设已见成效,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巩固,使得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2.24%、109.14%、111.32%、96.85%。其次是软控股份,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31.48万元,同比增长21.81%。

    已经公布的数据中,海立美达和汉缆股份去年净利增速均放缓。海立美达年报显示,由于客户结构及产品结构变化,使销售毛利率较同期下降0.8%,去年全年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6.28万元,较同期下降12.57%。汉缆股份2011年净利润306,173,144.88元,同比减少23.98%。

    最伤神:

    ST黄海预亏2.5亿元

    从目前已公布和预告的企业来看,青岛目前唯一一家预亏的企业就是ST黄海。其年报预告显示,经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本公司2011年全年业绩预计亏损约为2.5亿元。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业绩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有三个原因,一方面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特别是天然橡胶连续涨价、高位震荡,造成本公司生产经营成本大幅度上升,轮胎涨价无法抵补原材料涨价。除此之外,因产能不足,固定费用无法有效摊销,单位成本上升加上受价格波动及搬迁等影响,计提减值准备加大。以上几个原因最终导致ST黄海2011年仍无法摆脱亏损的尴尬处境。

    最活跃:

    海信电器再摸涨停

    虽然岛城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并未推出高送转概念,但这并不妨碍市场对其关注。海信电器就是近期最活跃的个股之一。昨日,该股再次强势上攻,并长时间封住涨停价19.68元,尾盘略微回调以19.66元报收。其年报预告显示,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公司率先启动智能化战略,大力推出3D、网络、LED等产异化产品,深度开展模组技术开发和利用,巩固和扩大产品领先优势。

    从去年12月股价探底之后,短短三个月其股价就从10.38元攀升到昨日19.68元,粗略计算股价涨幅就将近90%,堪称牛气冲天。(记者 崔菁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80后青漂幸福宜居看丈母娘指标 盼有钱有爱
下一篇:男子赶集网公开叫卖赃车 民警扮买主人赃俱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