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明确7类房屋维修资金交存方法 下月起征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2-28 07:11:57

    昨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发布了《关于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有关政策解释二》,对几类房屋的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细节进行了明确。

    2012年2月29日以前作出房屋征收(拆迁)决定的项目,在办理安置房屋登记发证时,自愿交存首期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未交存的,以后应按照存量房的有关程序补建房屋专项维修资金。2012年3月1日以后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项目,应当按照《办法》有关规定交存。

    因赠与、继承申请房屋转移登记,赠与或继承的公证文书记载的成文日期在2012年2月29日以前的,在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时自愿交存;未交存的,以后应按照存量房的有关程序补建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房屋转移登记属于部分继承和部分 (继承人之间)转让的,以继承公证文书记载的成文日期为准适用前款规定。

    因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生效法律文书申请房屋转移登记,生效法律文书记载的成文日期在2012年2月29日以前的,在办理房屋登记时自愿交存;未交存的,以后应按照存量房的有关程序补建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或离婚时,房屋权属由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双方共有或另一方所有的,以及双方共有变更为一方所有的,在办理房屋登记时自愿交存。

    申请房屋置换登记,在2012年2月29日以前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时自愿交存;未交存的,以后应按照存量房的有关程序补建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未纳入网上签约系统的新建商品房,书面签约时间在2012年2月29日以前的,在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时自愿交存;未交存的,以后应按照存量房的有关程序补建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房屋抵押登记以及不涉及权属转移的变更登记,在办理房屋登记时自愿交存。(记者 崔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上周新房成交达1638套攀升 四方独占鳌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