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2012山东公务员招录 市级以下不要求基层经历

来源:山东商报 2012-02-27 15:47:35

    市级以下“公招”不要求基层经历

    近年来,公务员报考热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为加强公务员管理,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日前,记者从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获悉,2012年,山东省公务员招录将有新变化。

    据了解,2011年,山东省共考录公务员7770名,省直机关用于招录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达85%;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共招聘25228人,占新进人员的95%以上。

    从2012年起,除特殊职位外,省直机关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达到100%,市以下机关不再规定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招考比例,引导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科学合理设置职位资格条件,进一步提高选人的适用性。

    另外,山东省还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探索从基层一线单位人员中为乡镇机关考录公务员,优化基层公务员队伍结构,提高公务员素质和履职能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部署2012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 3月24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