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疯狂大货深夜爱上高架撒欢 震动地面似地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27 08:12:46

    凌晨零时,一辆满载土石方的大货车沿着杭鞍高架路由东往西“疯狂”行驶,土石方高度明显超出车厢护板,但却没有任何遮盖。昨天上午,微博网友“风颜逢雨”在青岛早报官方微博上发布的一段视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记者随后联系该网友曹先生,他称不少违法的超载大货时常在深夜或凌晨跑上杭鞍高架路,白天也有一些,而高架路限重30吨,他们都担心高架路被压坏。昨天下午高峰时段,记者跟随执勤交警巡查时发现违法大货真不少,仅在杭鞍高架路辽阳西路上桥口,交警一天便查获23辆违法大货或水泥罐车,接下来他们将多措并举严查违法车辆上高架路。

    大货路上疯家里轰隆隆

    曹先生家住辽阳西路6号,他所住的居民楼南侧紧临杭鞍高架路,站在卧室窗户前他便能看到杭鞍高架路上的交通状况。“个别严重超载的大货车司机只图自己方便,明知违法还是驶上高架路,晚上休息时,那轰隆隆的响声吵得我无法入睡。”一说起这事,曹先生便不住地叹气,他说拉土石方的超载大货车行动都比较有规律,一般是在每天凌晨零时至凌晨5时从杭鞍高架路上通过,而那些大型水泥罐车、油罐车及拉货物的大货车则会在白天不定时从高架路上走。

    与曹先生住在一个小区的刘女士对此感到既头疼又无奈。“交警上岗执勤时状况还好,一旦交警下班,那些超载的大货车便撒欢似的在高架路上跑,他们从桥上走时,震得家里地面都在动。”刘女士说,为此他们也多次向交警等有关部门反映此事,相关部门也采取了不少措施,但个别大货还是“铤而走险”。

    警方出击查获23辆车

    虽然有交警执勤,可一些超载大货还是成了“漏网之鱼”,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高架路北侧居民楼上看见,一辆满载土石方的红色大货车趁交警在马路南侧执勤时,驾驶员沿着辽阳西路东向西车道加速驶上高架路,随后加速往前开。

    昨天下午4时许,在晚高峰时段来临前,记者跟随市北交警大队辽源路中队副中队长李涌、民警唐召斌在杭鞍高架路东侧上桥口执勤,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从高架路西头驶来,民警随后上前示意大货车停下,这辆挂着江西牌照的货车司机称车上拉的饮料,载重量近40吨,民警于是依法开具“罚200元扣3分”的罚单,随后对其超载依法进行处理。

    “从早晨执勤到现在已查到23辆违法车辆,有水泥罐车,有大货车,还有个别拉土石方的空车。”民警唐召斌展示一叠厚厚的罚款单对记者说。李涌副中队长向记者表示,他们还在上桥口劝阻了十余辆想上高架的大货车。

    多举措严查大货上高架

    记者发现杭鞍高架路限重30吨,而在现场查获的不少大货车明显超载。“现在一听到大货车上桥,我心里就紧张,万一压塌了高架路可咋办?”超载大货等违法车辆频频驶上高架路,住在附近的刘女士和邻居们非常担忧。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会将夜间列为重点时段,安排警力针对夜间大货车行驶杭鞍高架路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同时将协调安排资金在杭鞍高架路上增设视频监控设备,提高对杭鞍高架路机动车超速、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杜绝大型货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接下来,市民可将违法走高架路的车辆抓拍下来,务必拍清楚车牌号,随后可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给记者或在新浪微博上@青岛早报,记者将联合交警部门对此展开调查。(记者 锡复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揭秘:水果不是美丽万用药 直播奥斯卡红毯(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