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专门打飞机来青盗窃 被逮时吞硬币自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26 06:11:46

  为了盗窃,专程从杭州乘飞机来青岛,而且还只偷大学校园,可惜,这个挑剔的小偷刚一伸手,就被众人合力抓起来了。近日,经崂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朱某某被判处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打“飞的”来青盗窃

  朱某某家住广西桂林,是个不务正业的80后。去年1月份,因盗窃罪被大连某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出狱后没多久,他便又管不住自己,操起了“老本行”。2011年10月下旬,朱某某乘飞机来到青岛,目的就是为了盗窃。第二天早上,他来到位于崂山区的一所大学,走到位于校园西部的一个食堂里。由于正值早餐时间,食堂里的人很多,朱某某便凑到打饭的人群中,伺机盗窃。不一会儿他看到姚某的上衣口袋里有一部手机,便跟了上去。当他跟到门口人多的地方,就主动去挤姚某,并趁着拥挤偷走了她口袋里的手机,然后走出了食堂。紧接着,他把眼镜摘掉,又一次进入食堂,准备进行第二次盗窃。

  被逮时吞硬币自残

  朱某某不知道,他所做的一切被同在食堂打饭的女生范某看在眼里。范某看到朱某某形迹可疑地跟着姚某,便上前拉开姚某,告诉她有人要偷她的东西。姚某一摸口袋,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赶忙追了出去。“小偷还在食堂里。”一个女同学指着一名男子对姚某说:“就是他偷了你的手机。”朱某某见状,掏出手机扔给姚某撒腿就跑。姚某急忙追了出去,一边追一边喊“抓小偷”。最终,朱某某被几名见义勇为的同学抓住,送到了学校保卫科,并打电话报了警。

  在保卫科里,朱某某仍然心存侥幸,竟然趁保安不备夺窗而逃。在被保安追得无路可逃的时候,他竟然吞食硬币并且自残,企图借机再度逃跑。最终,无计可施的朱某某只得认罪。经鉴定,朱某某盗得的手机价值人民币912元。(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徐振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孩半夜18楼上欲轻生 遭遇爱情友情双重打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