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年首场流拍地再上拍卖台 为重庆中路黄金段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26 06:59:00

  今年首场土地拍卖会上流拍的地块25日发布公告,计划3月15日再次举行公开拍卖。据悉,该地块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399号,将主要建设住宅,其中包括200多套限价房。

  首次拍卖失败

  去年12月25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青岛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发布的拍卖公告显示,位于重庆中路399号的地块将公开拍卖。该地块位于李沧区中部片区,处于城市交通主干道重庆路沿线,正在建设的青岛地铁M3号线未来将从地块北侧穿过,正在进行地质勘查即将开工的重庆路快速路则位于地块南侧,连接胶州湾大桥的重庆路立交桥也在施工建设中,地理位置较为优越,社会各界对此给予了很大期望。当时的拍卖会定于今年1月11日上午9时30分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309房间举办,但是记者在开拍时间前10分钟到达拍卖会现场时,却见大门紧锁,直到开拍时间到了还是如此。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此次报名拍卖的单位没有达到开拍条件,因此取消了此次拍卖。

  竞买保证金降了

  昨日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再次发布拍卖公告,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告中显示的土地面积、规划建筑面积等建设内容与上次完全一致。其中土地总面积17486.8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7869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及商服。其中住宅占地8743.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9345平方米,普通商品房与限价商品房所占比例为1:1,二者各项指标几乎一致。按照我市规定,限价商品房单套面积不超过85平方米,大约要建230套限价商品房。

  最令人关心的拍卖起叫价并没变,仍为3400元/平方米,但竞买保证金减少了,由此前的8026万元降为5350万元。 (记者 孙静芳)

  相关新闻

  夹岭沟建廉租房

  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就夹岭沟廉租住房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发布招标公告,该工程向社会公开招标项目法人,将建设廉租房,政府回购价格4200元/平方米。工程位于市北区黑龙江路以东,总用地面积约7115平方米(以实测面积为准),用地性质为划拨。地上建筑面积不超过31900平方米,其中商业及配套不超过3700平方米,住宅不超过28200平方米,将建设廉租房,然后由政府回购。(孙静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签二手房暂可不交房屋维修金 今后补交(图)
下一篇:记者暗访低价牛排:碎肉鸭肉粘在牛骨上(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