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将引进8000余名博士硕士 筹建海洋人才市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26 06:54:00

   今年,我市将启动“蓝色人才聚集计划”。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今年计划引进8000多名博士、硕士,5年时间引进万名蓝色经济、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等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为实施该计划,青岛将大幅度提升博士、硕士引进数量,今年计划引进8000多名博士、硕士,努力构建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和高薪酬的人才集群。青岛还将筹建“中国海洋人才市场”,组建蓝色人才引进协调办公室,搞好人才需求摸底预测,发布人才公告,开展全球招募活动,采取“人才+项目+资金”的模式,引进掌握海洋前沿技术研发的高端人才、领军人才和精通市场运作的优秀管理人才团队。青岛将加大 “走出去”力度,大力宣传青岛产业环境和人才政策。今年将先后赴北京、上海等城市举办人才项目宣传推介会,探索共建人才区域环流平台。今年下半年,将赴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高端人才相对集中的城市开展专题人才招聘,组织办好 “2012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高端人才项目洽谈会”,重点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国际化人才和实用型人才,聚集蓝色高端人才。(记者 王磊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公务员招录:报街道职位不算乡镇机关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