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铁道部动车组招标今年或重启 金额最高达400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02-25 14:09:02

  业内人士透露,铁道部今年或启动新一轮动车组招标工作,这将是2010年以来铁道部首次启动动车组招标工作。

  业内人士估计,此次招标的规模可能达180列左右,长短编组均有涉及。中证研究中心根据历史动车订单数据初步估计,此次招标金额可能会在300亿至400亿元。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的在手动车组订单将在今明两年陆续交付,此次重启招标后的新订单将主要影响两家公司2013年及后续年份的经营业绩。两家公司2011年上半年合计完成的动车组订单超过200亿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铁道部今年计划安排车辆采购规模860亿元。对于可能产生的车辆供给缺口,铁道部今年可能尝试金融租赁等融资方式。同时,相关企业期望通过融资方式的创新获得更多经营模式。

  目前国家发改委与铁道部正在同国家有关部门沟通和协调,以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确保今年铁路建设资金。今年铁路投资资金来源仍以铁道部投资、地方投资、银行贷款、铁路债券等为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汶川重建全面完成 201亿捐款交由红会等保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