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市场专题广告>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 正文

青岛地铁项目部采取签订安全责任状的形式

来源:中华铁道网 2012-02-23 14:18:36

 中铁二十五局青岛地铁项目部为落实公司安全保证计划的要求,采取与各部门、工区、全体员工签订安全责任状的形式,扎扎实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中华铁道网通讯员 宋克文)中铁二十五局青岛地铁项目部为落实公司安全保证计划的要求,采取与各部门、工区、全体员工签订安全责任状的形式,扎扎实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2年,国家提出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把深化建筑施工、深入排查治理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安全隐患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今年青岛地铁开工项目多,既有富水流砂的暗挖隧道,又有河道明挖的深基坑施工,工点多,安全风险高,管理难度大。针对施工实际,项目部与各部门、工区、全体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责任状对各部门、工区应负的安全生产职责作了明确的界定,并制定了奖罚细则。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岗位达标标准》的要求对每个岗位作业人员的知识、技能、素质、操作、管理及其作业条件细化标准,规定达标要求和奖罚措施。将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实现公司安全计划保证的要求。签状前,利用工余时间,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和青岛市地铁公司关于2012年轨道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重点工作计划,对今年安全生产的重点和操作规程进行了培训,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交职工广泛讨论并在员工大会上通过。然后各部门、工区和全体员工同项目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签状,安质部门督促检查落实并负责评比考核,考核结果经领导研究决定,作为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年终述职和晋升提拔的依据。责任状的签订为做好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4列144辆青岛地铁本土造 2013年全下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