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区多叉路口改造将建天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23 11:39:41

福州北路樱花小镇附近过街天桥效果图。

    道路治堵改造一直受到市民关注。22日,记者获悉,市区道路节点治堵改造工程已启动设计招标,将对多条道路交叉口进行改造,还将在福州北路、辽宁路、黑龙江路人流和车流密集的路段新建过街天桥。

    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近日在网站上发布了市区道路节点治堵改造工程(设计)招标公告。根据公告,将对市区道路节点进行治堵改造,主要包括:拓宽道路3条,交叉口改造12处,优化隔离设施及掉头车道14处,增设公交港湾车站16处,增设立体人行过街设施等。

    此次招标为项目前期工作,进行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相关设计服务工作。公告还注明,上述改造内容目前仅暂定,最终以市发展和改革委及规划部门的批复为准。

    据市城乡建设委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节点治堵将力求花小钱办大事,对市区拥堵路段展开治理。其中,计划在福州北路樱花小镇附近、辽宁路信息城附近以及黑龙江路上人流和车流都非常密集的路段修建人行过街天桥。

    此外,根据青岛“十二五”城市道路工程系统建设发展规划,以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为目标,优化既有道路节点交通组织,突破道路交通节点瓶颈。至2015年,人均道路面积达到23平方米,全路网容量增加1200万标准车公里/日。

    “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实施福州路、金水路、温州路、南京路、大桥接线二期工程(海尔路—滨海公路)、周口路等二十余条主干路的打通及拓宽改造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区主干路网。另外,重点实施深圳路与辽阳东路、金水路与黑龙江路、合肥路与黑龙江路共3处立交节点工程,解决节点拥堵问题,提高道路网络的系统功能。

    为躲易堵路段 的哥自绘行车图

    由于岛城多处路段容易拥堵,去年的哥王升伟根据经验绘制了行车路线图,避开8条易堵路段。

    1.香港中路与延安三路口至燕儿岛路段,该段路程堵车时间是20至30分钟左右,原因是山东路与香港中路地铁施工以及车流量比较大。

    2.福州路与江西路口到香港中路,这段路堵车时间大约20至25分钟。

    3.东海路与延安三路口至燕儿岛路段,堵车时间大约25至35分钟。

    4.山东路与鞍山路口到敦化路这一路段,不到一公里。堵车时间大约10至20分钟。

    5.威海路与长春路口到台东一路段,路程不到1公里,堵车时间大约10至20分钟。

    6.李村商圈至青岛火车站,经过书院路、重庆中路、郑州路等路段时堵车严重,堵车时间大约30分钟。

    7.李村商圈至台东,堵车路段主要是万年泉路、黑龙江路海尔工业园5号门附近,堵车时间大约25分钟。

    8.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大润发至镇宁立交桥段,堵车15分钟至30分钟左右;西向东方向,广饶路上桥口至海信立交桥路段,堵车时间大约15至30分钟。(记者 宋珊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月起去韩国釜山可从青岛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