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楼市低迷售楼员年终奖狂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23 11:39:41

  “以前,加班都有餐饮补贴,晚上下班还有打车补贴 ,一个月能报销200多元。现在,加班餐和夜班打车补贴没有了。”说话的是陈志伟,目前在即墨一家别墅项目负责策划业务。

  1月份,青岛市新房成交量整体低迷,四方区、城阳区、胶州市的成交量还算不错。让人意外的是,非限购区域的即墨新房表现非常差。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目前即墨有90多家楼盘,而1月份的成交量仅有90套。

  在李沧区、城阳区、开发区,各家楼盘已经开始拼价格了。春节过后,城阳的众多楼盘价格开始下调,各楼盘频频亮出5字打头的价格。要知道,城阳区保障房的价格也得4000元/平方米。在这背后,撑不住的还是开发商,受牵连的还有供职的置业顾问和策划人员们,甚至包括楼盘高管。

  陈志伟现在是即墨鳌山卫区域一家高档别墅项目的策划专员。“我们是代理公司的合同制员工。楼盘销售,一般都聘请代理公司,中间涉及提成问题。我们属于乙方,开发商是甲方。以前的时候,公司效益各方面都很好,经常加班。加班都是有各种补贴的,还有夜班打车补贴。现在,这些补贴都取消了,基本工资倒是没有任何变化。”2月22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志伟说,“不过,去年的年终奖打折很严重。以前年终奖就是全年的基本工资,大约是3万元,去年只发了几千块钱不等。”

  即墨市麒麟路附近有一家高端楼盘,属于高端别墅和多层住宅。开盘的项目中一共有91套房源,目前可售住宅为60套。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该楼盘还没有成交记录。2月22日,几经周转,记者从该楼盘内部工作人员处得知,目前项目的开发商已经和代理商“和平”分手,代理商正撤出该项目。

  “青岛地区最厉害的代理商已经更换了一把手。这也是大鳄公司,之前的一把手离职了,业绩做得也不错。但去年,整个公司的业绩一般,青岛地区受牵连了,奖金降了一倍多。现在最活跃的是猎头公司,都在私底下接触。”

  “现在有些售楼处考核严格了,搞的是末位淘汰制,业绩不好的可能被淘汰。但一批置业顾问被裁掉的情况还没有出现。不过,在去年年底,有楼盘出现置业顾问集体请辞,抗议提成太低的事情。”业内张百忍介绍说。(记者 李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安信毒地板引关注记者揭秘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