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丁钢带头捐献血小板

来源: 2012-02-23 10:42:45
    
丁副会长在献血小板

    2月22日下午,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丁钢利用工作间隙,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成功捐献一个治疗量血小板,实现了自己捐献血小板的愿望,也为广大市民作出了榜样。

    丁钢副会长非常热爱关心公益事业,不仅在工作上经常关注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而且自己经常身体力行,自觉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从1994年开始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后,就再也没有止步。目前已捐献全血13次,献血量4420毫升。2004-2005年度就获得过青岛市无偿献血奉献奖。虽然献全血比较多,但丁副会长还没有献过血小板。这次他决定尝试一下,以献成分血的形式献一次爱心。下午2点多,丁副会长和普通人一样,直接来到了血站机采大厅,对工作人员说:“我来献血小板。”经过填表、健康查体、检验,丁副会长符合献血条件。在采血椅上,他很放松,和工作人员谈笑着,很顺利地献完了一个治疗量血小板。

    献血时,丁副会长说,作为公务员,曾是卫生系统的一员,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救死扶伤,是自己应该做的。丁副会长在以实际行动实践着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金所期股指期货巡讲周末登陆岛城
下一篇:原装进口高培•迪唯恩即将全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