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日照头套男夜偷青岛便利店 佯装收废品踩点

来源:晚报 2012-02-22 15:41:25

    为了躲监控,今年一月中旬,到青峰路盗窃的一名男子戴上了头套,深夜成功从一家便利店盗窃了十条香烟和一千元现金。不曾想,戴的头套成了自己的特征,2月19日凌晨,当其准备再次行窃时被巡逻民警认出抓获。

    1月中旬,李沧警方接市民张先生报案,他在青峰路附近的一家便利店被盗,店内十余条香烟和1000余元现金被盗贼偷走,监控也拍下了男子行窃的过程。李沧警方分析,该案件和去年11月以来在李村周边的几起夜间失窃案为同一嫌疑人所为。民警调取监控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头戴针织头套将面部遮住,手持螺丝刀和手电,体态特征较为明显。

    2月19日凌晨4时许,李村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少山路与青峰路路口时,发现一名手提编织袋的男子在路边一闪而过,其体貌特征与监控中的嫌疑人一摸一样。“我我……是捡废品的。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民警在编织袋中搜出了螺丝刀、钳子、手电筒等工具后,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调查得知,“头套男”是41岁的日照人陈某,2007年因盗窃刑满释放。 2011年11月底以来,陈某重操旧业,携带螺丝刀、手电筒等作案工具,佯装成捡拾废品的,白天踩点,夜间实施盗窃,先后窜至李村及周边地区,盗窃作案十余起,盗窃香烟、现金等价值六万余元。目前,嫌疑人陈某被李沧警方依法刑拘。(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洪亮 王文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上公厕遭同性偷窥 慌张逃出又遭小伙示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