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举行海上军演 朝方称已做好战争准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21 15:07:33

韩国海军陆战队在白翎岛和延坪岛等西海5岛附近展开训练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日前发表新闻公报,强烈谴责韩国准备在朝鲜西部海域进行海上射击训练,表示朝鲜“已做好局部战争和全面战争的准备”。据报道,尽管朝鲜发出强烈谴责,韩国海军陆战队仍按计划于20日上午在白翎岛和延坪岛等西海5岛附近展开训练。

  韩联社消息称,射击训练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开始,持续两小时。演习期间,西北岛屿约1464名居民进入防空洞,其余在家中紧锁门窗躲避。据悉,韩军在演习前,向白翎岛和延坪岛居民发出通知,并通过板门店向朝鲜通报训练计划。据悉训练动用了K9自行炮、105毫米和81毫米迫击炮等武器,发射5000余枚炮弹。

  朝韩互相警告若挑衅定还击

  朝中社19日称,朝军接到通报后发表公报,强烈谴责韩方试图通过军演“试探朝方应对”,称朝方的答案明确:一旦韩美侵犯朝方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军将“立即着手予以无情的应对打击”。

  韩国军方则回应称,此次训练是在韩方射击区域内的例行常规训练,如果朝方挑衅,韩方将行使自卫权,“惩罚性攻击”朝方。

  韩国增警戒防延坪岛事件重演

  朝鲜曾在2010年8月针对韩军黄海训练发布“回击”通告,韩军不予理会并向朝方水域进行发炮演习,朝鲜随后炮击延坪岛。延坪岛事件使朝鲜半岛对峙局势升级,有鉴于此,韩军称将在此次军演期间“加强警戒,保持预备状态”。

  另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上周六决定,将于4月中召开史上第4次党代表会议,但未提及会议具体议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温州商人买美国银行 开价6亿美元以6千万成交
下一篇:我国超50城市发生地面沉降 京沪高铁地基下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