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丈母娘催买房逼跑女婿 领结婚证当天单飞西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21 10:59:21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没有什么比刚领了结婚证、新郎官就离家出走更让新娘郁闷的事了,而这事就真真切切发生在市民曲小姐身上。上周五上午,曲小姐和对象小刘刚领了结婚证,下午小刘就拿了早已准备好的机票辞了工作远走高飞,这一走竟跑到了西藏,还留言称,让丈母娘一家“好好反省”。小刘做这一切,就是为了报复频频上门催买房的丈母娘。如今,双方老人已经吵得不可开交,曲小姐坚称,这婚离定了。

    “3小时新郎”潇洒出走西藏

    “刚结婚不到三小时,他怎么能这样说走就走?以后这日子还能过下去吗?”尽管过去了3天,曲小姐见到记者情绪依然很激动。领证当天新郎出走,对于新娘子实在是最不能承受的打击。曲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幻想了无数种领证当天的场景,都是美妙浪漫甚至感人肺腑的。俩人上午卿卿我我领了证,中午一起吃了顿牛排,3个小时后,小刘的手机就再也没打通。这一失踪到现在也没个动静,甚至顺带卷走了小两口一年的存款,连工作都辞了。

    上周五的下午,曲小姐联系不到小刘,还没怎么担心;结果到了周六,小刘手机依然关机,曲小姐就觉得不对劲了。“我跑到他单位去找,结果单位说他辞职了,我一听就懵了!”和小刘交往才一年多,结婚就卷钱失踪,会不会遇到了婚骗子?

    曲小姐急急火火的联系了小刘的铁哥们小郑,结果小郑的一番话让曲小姐彻底进了冰窖:小刘去西藏旅行了,周五下午乘飞机走的,机票提前半个月就买好了,行李一直藏在小郑家里。小郑告诉曲小姐,小刘还有句话要捎给她家人,就是:“你们好好反省吧!”

    丈母娘逼买房伤了女婿自尊

    一听这句话,曲小姐什么都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小刘在报复。原来,家住市南区的曲小姐家境不错,而小刘是青岛郊县人,在青岛没房子没车。去年4月曲小姐与小刘一见钟情,很快发展到谈婚论嫁,但她的妈妈可不看好这个女婿。无奈一直被爸妈奉为掌上明珠的曲小姐死缠烂打非小刘不嫁,于是曲小姐妈妈发话了,让小刘赶在去年年底前在青岛市区买上一套房子,否则休想娶自己女儿。

    小刘月薪八千在青岛租房,单身生活一直过得很自在;自从背上了丈母娘的“令牌”,就开始明显感觉步伐沉重了。家里父母都是退休工人,辛辛苦苦一辈子攒的钱只够在市南区买个厨房加卫生间,如果卖掉自家房子让父母都搬来青岛买房和媳妇同住,丈母娘家又不同意。最后都拼西凑够了四方区一套七八十平米商品房的首付,正好又赶上如今房价在降价的边缘徘徊,小刘认为现在不是买房的时机,就一再拖延。这下惹怒了丈母娘,从去年年底,丈母娘就开始频频催促买房,甚至多次上门“游说”。

    矛盾爆发在大年初二。两亲家人第一次见面,在酒桌上,曲小姐的妈妈就很不给亲家面子,当场流露出对方条件不好还想高攀的情绪,并提出了要么马上买房,要么马上拿出101800元的彩礼和20万的车。“那天亲家脸上很挂不住,小刘更是铁青着脸,结束后小刘还跟我闹分手,我舍不得就留住他了。”曲小姐告诉记者。

    后来小刘一反常态对曲小姐体贴有加,还带她到处看房看车做登记,一副马上要买房买车的架势,哄着她趁着情人节刚过先把结婚证领了。没想到,小刘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表面上忙着结婚,背后里忙着准备远走西藏旅行的机票和行李,这一切都是为了领证当天对丈母娘的“复仇”。

    丈母娘是否该“好好反省”

    纵然是丈母娘百般刁难,也不能如此不负责任、不顾将来实施有预谋的报复。事发之后,曲小姐和小刘两家闹得人仰马翻。曲小姐家带着各路亲戚一行近十人浩浩荡荡开赴郊县的小刘父母家,要求离婚并要小刘家赔偿“精神、青春双重损失费”,而小刘家则认为事情没那么糟,等小刘回来再说。

    最让曲小姐家气不过的的是那句“好好反省”,对此,做丈母娘的卢女士也有一肚子的委屈:“我闺女从小就是蜜罐子里长大的,人又漂亮工作又好,找个什么女婿配不上?要娶我女儿,怎么也得讲究个匹配吧!”卢女士告诉记者,她并非想要把女儿嫁给个多福贵的人家,但自己从小富养女儿,找个相匹配的女婿是最起码的标准。既然这个女婿条件达不到,女儿又喜欢,那也不能轻而易举就让这个穷小子娶到自己女儿,以后不珍惜怎么办?“其实我们老两口也做好心理准备了,退一万步,女婿就是买不起房子,女儿都嫁了,我们还真的能袖手旁观吗?”

    小刘的父母也有话说:做丈母娘的,是否可以不要拿自己心目中孩子“匹配什么”作为筹码,去度量他们婚姻该有的“价值”?“男孩子人品好,有责任感,有上进心,两口子性格合适,两边老人也都能自力更生,就该积极撮合小两口的感情。”小刘父母认为,现在房价不稳定,结婚开始流行租房子,长租房有的是,成本也不高,小两口一起努力更好地经营家庭,婚姻才会更牢靠;一上来有房有车家电齐全装修豪华,起点太高上来就太满足,以后的路反而不好走,该换个眼光看待现在年轻人的婚姻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本网看房团引楼市强烈反响 QTV黄金时间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