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烟台交通更便捷 青荣城际铁路/即海大桥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2-20 15:20:22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启动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建设”。记者了解到,青荣城际铁路作为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预计2013年9月竣工。

    铁道部 《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显示,2015年将初步形成以济南和青岛为中心的公交化轨道交通网络,形成14个地市间18条城际轨道交通线路,打造济南、青岛与周边主要城市半小时、1小时直达的交通圈,实现区域同城效应的目标。青荣城际铁路是规划中的其中一条,2010年3月就已经开工建设,青荣城际铁路由青岛北站引出,沿东北方向经过即墨、莱西,烟台莱阳、海阳、栖霞市至烟台,向东经烟台牟平区至威海市区后折向东南,经文登至荣成,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届时青岛至烟台、青岛至威海的平均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和1.5小时之内,基本实现“同城化”。

    截至2011年底,青荣城际铁路青岛段完成勘测定界88.6公里(完成84%),部分控制性工程已开工建设,开工建设里程28.3公里,青岛段累计完成投资约7亿元。上述进展区域主要是莱西段全线、即墨段青威路以北线路、城阳段部分线路。

    3.2公里即海跨海大桥下月合龙

    即墨至海阳的跨海大桥预计5月通车 开车来往两地可节省50分钟

    青岛即墨至烟台海阳之间的跨海大桥目前正在紧张地建设当中,记者昨天来到施工现场探访时了解到,下个月,这座跨海大桥就将合龙,预计5月份正式通车。大桥通车后,青岛至海阳开车只需40分钟,比以往缩短了50分钟的时间。

    现场剩下50米就要合龙

    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丰城镇栲栳岛附近的跨海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即海跨海大桥已雄伟地出现在海面上,大桥之间的缺口处只剩下不足50米的空间。桥面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将钢筋及混凝土构件用吊车吊到桥面上,进行桥面施工。 “从青岛即墨至烟台海阳的跨海大桥将于下个月初实现合龙,5月份实现通车。 ”一名施工人员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记者。

    大桥航道桥两侧的索塔已经耸立在海面上,索塔之间的跨度为200米,桥面最高点至海面约有20多米,大型船舶可通行无阻。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即海跨海大桥是一座双塔双索斜拉桥,位于黄海与丁字湾交接的丁字河口,从即墨丰城镇的栲栳岛经过鸭岛直通海阳,南侧连接青岛滨海公路,北侧连接海阳和烟台市区,总投资5亿元。

    据介绍,即海大桥全长3290米,桥面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与即海跨海大桥相连,海阳市滨海公路和青岛滨海公路丰城段的拓宽改造也在紧张进行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凯美瑞试驾25日上演 广丰全系瑞铂特价优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