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违法房企将全国联网曝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20 13:23:55

    房屋质量问题是很多青岛市民关心的大事。2012年青岛将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把质量投诉情况纳入对企业的重要考核指标,设立质量曝光台24小时公布投诉结果,因质量问题处理不及时引发群体性投诉将实行一票否决,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将给予停工等处罚。

    “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是很多市民一辈子中最大的投资,一代、两代人可能长居于此,这也是我们的切身体会。”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建筑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建管局局长孙宗贤表示,今年青岛将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工程施工质量,规范建筑业市场的行为。

    质量通病治理将纳入对企业和质监部门的主要考核指标,因质量问题处理不及时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企业将被一票否决,全面停止相关责任单位的招投标、施工许可、竣工备案及阶段性验收手续,直至质量投诉事件彻底、全面解决。

    实行质量投诉处理网上曝光、销号制度,对经查实的质量投诉,在24小时内通过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质量投诉曝光台”公布,直至质量投诉解决后方可网上注销。

    在建筑施工安全方面,孙宗贤表示,对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进行严管重罚。对发生死亡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收回企业资质证书、安全许可证、入青信用证和个人相关资格证书,暂停承揽工程和执业资格,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停工整改,并依据事故调查结果,给予严厉处罚。

    依法严厉查处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对违规企业和责任人给予重新审查资质、停工、暂停承揽工程、暂停执业资格等严厉处罚。

    今年还要建立建筑市场行政执法联络机制,只要有违法违规行为,主管部门就要在第一时间一查到底,并进行公开曝光,让企业真正不敢触及违法违规工程。今年将给予各区市更多的市场主体考核权限,扩大信用考核范围,实现市场主体考核全覆盖。

    孙宗贤介绍,去年底,由中纪委牵头组织的全国性市场信用体系平台已经建立,各省、市纪委督办,要求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必须把违法违规企业上网公布。哪家企业不守法,哪些人不守规矩,将在全国联网发布。“有没有违法行为,不用开具证明,网上即可搜到。”(记者 宋珊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想买降价房仍需一路向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