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2-19 06:34:3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昨日上午在济南隆重开幕。庄严的山东会堂内灯火辉煌,鲜花竞艳。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800多名政协委员将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齐乃贵、王志民、赵玉兰、张传林、李德强、栗甲、王新陆、王乃静,秘书长毕泗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74名,实到委员843名。

  上午9时,乔延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

  刘伟受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委员审议。他说,2011年,省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工作部署要求和贾庆林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实际、强化措施、认真履职,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突出主题主线,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充分发挥优势,助推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坚持重心下移,力促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刘伟指出,今年的政协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各位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要围绕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积极主动地做好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服务惠民生促和谐保稳定的工作;要认真落实加强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使政治协商更加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要按照党政所需、政协所能、群众所盼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社会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刘伟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对于每一位委员、政协的每一位同志来说,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什么样的理念谋划工作、以什么样的标准推进工作,事关政协工作水平,事关履职成效。大家一定要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毫不懈怠、再接再厉、狠抓落实。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来追求、作为共同价值来坚守、作为共同使命来担当。要不断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博采众家之长,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这一体现民主本质、顺应世界潮流、根植民族传统、富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创见的优势和作用。要深怀赤诚之心,坚持讲真话讲心里话讲有见解的话,努力建诤言献良策,努力当诤友做挚友。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切实把团结的精神、民主的作风、和谐的理念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要心系群众,履职为民,关注民情、关注民意、关注民生,多做为群众鼓与呼的工作,多做富民安民利民的工作,多做暖民心顺民意聚民力的工作,使人民政协永远扎根在人民群众当中。要坚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指导政协工作,打造富有齐鲁文化特点、体现鲜明时代特征的山东政协文化,不断彰显政协工作文化特色,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刘伟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全力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乃静受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界别和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调结构、稳物价、惠民生、促改革”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676件,经审查立案630件,分送92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1年底已全部办复,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落实,为促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高新亭、王军民、焉荣竹、孙伟、王敏、柏继民、李法泉、李群、高晓兵、刘从良等。省和济南军区、省军区部分老同志也应邀出席了大会。(本报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配干部建队伍
下一篇: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开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