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开幕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2-18 15:19:23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月19日开幕,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昨天中午,部分住青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统一乘坐火车奔赴济南。据介绍,参加今年省“两会”的住青代表委员共计有155名。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景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航,市政协副主席宋静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岩等到火车站为代表委员们送行。

    省人大代表郭淑瑾这次准备了三项建议,“这是本届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作为人大代表,我们理应关注民生,反映群众的呼声和需求。 ”郭淑瑾的建议涉及老年人的权利保障、学前教育以及生态保护三个方面。省政协委员王帆也表示,要在省政协会上提出关于养老金管理和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提案。

    “我的建议和我所在的行业有密切关系,有关民营企业、服务业规划建设。 ”市工商联副主席、维客集团董事长张贤存是省人大代表,作为企业界代表,张贤存更关注经济发展问题。他将在大会中为民营企业、服务业的发展寻求更好的条件,反映企业心声。

    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国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姜丰寿的建议有关青岛的海域资源保护。姜丰寿介绍,作为本届人大代表,他近年来一共提出了四个建议,都形成了大会议案。山东省对外贸易集团副总裁孙建华代表表示,蓝色跨越,要重视科研,重视蓝色产业的主导作用。省政协委员贺培蔚的提案有关建立城市海水倒灌监测系统。她表示,我国海水入侵主要出现在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海南、广西9个省份的沿海地区,其中山东、辽宁两省最为严重,她表示,要及时监测,并采取措施治理,才能保护好发展环境。(记者 赵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55名住青委员赴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