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人数本届最多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2-02-17 13:03:57

  □魏 然 高晓东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7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政协获悉,与以往相比,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呈现议题比较集中,持续关注民生等特点,委员人数达到874名,为本届最多,并肩负选举任务。

  据大会秘书长毕泗生介绍,本次会议共五天半时间,议程共五项: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及有关事项。

  由于本次会议是十届省政协的最后一次全会,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很高。他们将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在着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应对困难挑战、实现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我省重点区域带动战略水平、做大做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方面,形成比较集中的议政热点和亮点。

  毕泗生说,省政协连续6年开展了“民声连线”活动,今年的“民声连线”自1月10日开通以来,共收到各类信息3200多条,百姓提案50余件,省政协已将这些意见和建议编辑成《民声连线听民声》发给各位委员。

  今年,省政协委员经过增补,共有874名,委员人数为本届最多。同时,选举工作是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大会将补选省政协两位副主席和秘书长、增选常委委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省政协增补53名委员
下一篇: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8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