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聚焦大沽河综合治理 > 正文

滨河特色小城镇与新农村建设示范区 工业发展留大并小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2-17 16:07:28

    滨河特色小城镇与新农村建设示范区

    工业发展留大并小

    大沽河建设中,将采取“留大并小、强化管理、污染防治”等策略,统筹流域工业发展。其中留大并小策略指将保留干流沿线对现代农业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店埠镇、仁兆镇、南村镇、李哥庄镇、南墅镇等镇区工业园,其他村镇工业园内企业,将加快向邻近的省级以上产业园区搬迁、集聚。强化管理策略指将引导发展生态环保型产业,严格禁止污染企业进入流域范围内的工业园区。污染防治策略指将加强园区污水处理厂及生态治污湿地的建设,消除工业生产对流域生态环境的影响。结合我市产业发展的总体布局和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流域内主要产业园区分别有所定位,其中河套出口加工区定位为出口加工产业;胶州湾产业新区、胶州省级经济开发区、莱西省级经济开发区定位为先进制造业;李哥庄镇工业园、平度平南工业新区、仁兆镇工业园、店埠镇工业园定位为果蔬食品加工区;南墅镇工业园定位为矿业资源加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滨河特色小城镇与新农村建设示范区 新型农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