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冲办公室捅伤环保副局长 为蓄意报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17 06:54:36

  因企业环保审批没通过,经营小企业的王某对莱芜市钢城区环保局副局长祈某怀恨在心,2月7日中午,王某携带匕首及自制手枪窜至祈某办公室,从背后对祈某连捅数刀后逃窜。经莱芜警方侦查,王某可能已潜逃到黄岛。次日晚,黄岛警方出动百余名警力展开地毯式排查搜索。当晚10时许,抓捕民警在开发区长江路街道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擒获。目前,王某已被押解回莱芜。

  持刀伤人后逃到黄岛

  2月8日晚9时许,黄岛警方接到莱芜警方发来的协查通知,称有一名在莱芜作案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可能已潜逃至黄岛辖区。黄岛警方进一步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企业环保项目没通过审批,对莱芜市某单位相关负责人怀恨在心,蓄意报复杀人。2月7日中午,王某携带自制手枪和匕首窜至祈某的办公室,从背后连刺祈某数刀后逃窜。

  由于王某身上携带枪支,存在重大社会安全隐患。黄岛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黄岛公安分局主要领导责成分局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和长江路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处置行动组,全力协同莱芜警方开展摸排和抓捕工作。

  民警展开地毯式搜索

  根据莱芜警方提供的相关信息,经过缜密侦查和周密布控,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很可能藏身于开发区江山路附近的一处暂住房屋内。黄岛公安分局随即调集100多名警力在江山路两侧设卡盘查、沿路搜寻,并对周边的暂住房屋、旅馆、娱乐场所等展开大范围摸排。

  2月8日晚9时50分许,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终于摸清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经落脚在江山路中段西侧的一居民小区的出租屋内。“之前,他曾变换了多处落脚点,可以看出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民警根据部署,迅速在王某暂住处周边形成多道包围圈,20多名全副武装的民警在附近设好埋伏。

  来青仅一小时就栽了

  “犯罪嫌疑人手里可能有枪及其它凶器,一定要注意安全。”现场行动负责人一再提醒身穿便衣的抓捕民警。经过指挥部的周密部署,4名穿着防弹衣、携带武器的抓捕民警悄悄潜入犯罪嫌疑人王某所租住房屋的院内。

  见王某的房间开着门,王某正躺在床上看电视,抓捕民警从墙角及窗户下慢慢接近,在王某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冲上前一举将王某摁倒在地。此时,王某还试图将手伸向裤子口袋,但被经验丰富的民警牢牢摁住双手,无法动弹。随后,民警从他口袋中搜出一把长十几公分的三棱刮刀。

  王某被押上警车后,没等民警提问就耷拉着头说道:“没想到,这么快,我才来黄岛一个小时就被抓住了。”经突审,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我先从莱芜逃到了日照,呆了一晚后,感觉不踏实,又从日照跑到了黄岛,准备再凑合一晚,然后第二天再乘车逃到南方躲着。”王某说,没想到自己刚跑到黄岛就栽了。

  被捅女副局长受重伤

  据报道,被捅伤的祈某为莱芜市钢城区环保局副局长,她同时身兼环境监察大队队长。这两年当地环保部门对小炼铁厂整治力度很大,几乎是发现一家关停一家。但因为成本很低,这些被关停的小企业很快就可以重新干起来,有的被环保部门罚款或者拆除达七八次之多。据透露,祈某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尤其在去年和前年关停污染企业的过程中,得罪了不少人。2月7日,农历正月十六这一天,犯罪嫌疑人王某来到祈某办公室在她的背后捅了6刀,致使她肝脏和肺部受伤严重。据称,犯罪嫌疑人王某有一个小的个人企业,里面有炼铁炉,未经环保局批准。(记者 刘海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奶爸出街孩子成最佳配饰 揭秘模特真实身材(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