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省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 2012-02-16 10:50:27

  □记者 魏 然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5日讯 省政协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通报了201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

  刘伟指出,即将召开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寄予厚望。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是本届政协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中共山东省委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好职责,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贡献。          

  孙伟在通报情况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全省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呈现出增长较快、价格趋稳、结构优化、质效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与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密不可分。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为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进一步完善政府与政协联系协作的各项工作制度,在重大决策前充分听取政协意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共同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张传林关于补选十届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和调整省政协委员、常务委员的说明;听取了省政协秘书长毕泗生关于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齐乃贵、王志民、赵玉兰、李德强、栗甲、王新陆、王乃静出席会议。

-
相关链接


下一篇:省政协增补53名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