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四方区避孕药具直通车将惠及5000户居民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2-16 10:19:59

早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四方区将通过快递公司将安全套等避孕药具送到居民家中,为保护居民个人隐私,快递外包装均采用与书籍等普通快件相同的包装。该项服务目前尚在摸底阶段,预计全区有5000户居民今年将享受直通车服务。

四方区计生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区每个街道和社区都设有计生避孕药具领取箱,居民可以免费领取,但很多居民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领取避孕药具。去年,计生局向居民发放了3万份调查问卷,许多居民表示在保护隐私的前提下,更愿意接受快递公司“送货上门”的方式。

该区决定从今年起采取邮局快递公司EMS的物流方式,按照每半年发放6盒的频率,将避孕药具和宣传品免费送到有需求的居民家中。该区以往每年发放安全套等免费药具12万只,今年通过快递方式可惠及5000户辖区居民,每户每年发放120只安全套。有需求的辖区居民和流动计生家庭,可拨打各街道电话报名。阜新路街道:83791067;海伦路街道:85652258;嘉兴路街道:83734665;兴隆路街道:83726242;水清沟街道:84852292;洛阳路街道:84853123;河西街道:88250507。 (记者 赵健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方计生免费药具物流直通车“零距离”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