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四方计生免费药具物流直通车“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2012-02-15 10:30:18

    

 

    2月10日,在青岛市海云庵糖球会红红火火的大背景下,四方区人口计生局在海云广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计生免费避孕药具物流直通车宣传活动。

    四方区按照“信息采集、需求分析、制定计划、组织实施”的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倾情打造计生免费药具物流直通车零距离贴心服务模式。前期发放了3万份计生免费药具需求调查问卷,了解群众对计生免费避孕药具的需求以及对物流形式的接受程度。然后对调查问卷进行了系统的分类分析,制定可行性方案,最终采取邮局快递公司EMS的物流方式,按照每半年发放六盒的频率,将计生免费避孕药具和宣传品配送到有需求意向的居民家中。

    这次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工作人员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并提供登记表直接采集群众药具需求信息,纳入计生免费药具物流直通车配送范围。活动当天共发放免费药具物流直通车宣传册近3000多本,采集计生免费药具物流直通车需求信息400余人,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100余人。市民张先生在填完登记表以后表示“这种形式很新颖,通过物流配送,既节约时间,方便我们领取,又保护了我们的隐私。”今年,四方区将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摸清群众计生免费药具需求情况,预计投入20万元推动物流直通车深入每一个有需求的计生家庭。无论是户籍人员还是新市民都可以通过拨打宣传册上的热线电话或者到社区、街道进行信息登记,享受免费的计生避孕药具物流到家服务。

    徐瑜 曹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狮王争霸,台上杀出“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