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装饰公司霸王条款空手套白狼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15 08:48:54

    近日,青岛某装饰公司对外发宣传单,称可以免费为消费者设计室内装修方案。李沧区的陈先生信以为真,找到该家公司。

    据陈先生讲,该装饰公司在宣传材料中称,如果在该公司购买1万元以上的装饰材料,就可以享受该公司提供的免费装修设计,前提是预交费用500元。陈先生交了费用后,在该公司提交的设计合同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一周后,装饰公司通知陈先生装修图纸设计出来了。陈先生赶到该公司准备看图纸时,却被告知看图纸前必须先在该公司购买1万元的装饰材料,否则免谈。

    陈先生则坚持先看图纸以及预算清单,如果设计合理、预算公平,然后再决定购买材料,但被对方拒绝。无奈之下,陈先生投诉到李沧区消保委。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在合同中,装饰公司拥有绝大部分权利,并且合同书上只有消费者单方签字。实际上,这不仅是一个霸王合同,也是一份无效合同。经调解,装饰公司退还了陈先生500元。(记者 李伟伟 通讯员 贾军 韩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流亭立交桥3大客发生连环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