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流亭立交桥3大客发生连环撞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15 08:44:40

连环撞的车中,后面的三辆客车受损较为严重。

    2月14日下午,在城阳流亭立交桥上发生惊险一幕,四辆过路的客车突然发生连环相撞,所幸当时四辆车的车速都不快,事故只造成最后面一辆客车上3人轻伤。而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事故由一袋掉在路上的石墨引起。厚厚的一层粉末覆盖路面后,具有润滑作用的石墨使得约百米的路面成了“溜冰场”。据介绍,事发后,出事客车上的乘客和货物被及时安排转移,但由于事发地点是个交通要道,来往的车辆众多,事故一度造成交通堵塞。

    四车连撞三辆是大客

    2月14日下午1时15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车辆均为客车,其中三辆是大型客车,一辆是中巴客车,而位于后面的的三辆客车受损较为严重,不仅车身都受到较严重的撞击,已经扭曲变形,而且中间两辆客车前后的风挡玻璃也被撞碎,车身玻璃碎片和机器零件散落一地,而最后面的两辆客车都是由即墨开往青岛的客车,两辆客车紧紧“咬”在一起。排在这两辆车前方的是一辆石岛到青岛的中巴客车,而最前面的是一辆由烟台开往青岛的大客车。

    “路面很滑,四辆客车是连环撞。”目击者李先生说,当时他也刚好驾车行驶到此处,突然听到“咣当……”的撞击声,他闻声抬头一看,只见前面的四辆客车撞在了一起。

    采访中,由石岛到青岛的中巴客车司机心有余悸地说:“不过好在当时几辆客车的车速都不快,我的脖子被晃了一下,也不是很重。”而对于原因这位司机说是路面太光滑造成的。

    百米“溜冰场”石墨造

    “我看到前面的车停住了,就踩刹车,没想到路面太滑没刹住,直接撞了上去。”最后一辆客车的司机张先生介绍。据了解,事故路段是一段下坡路,坡度虽然不大,但是路面却很滑,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上像是铺上了一层“黑冰”,从远处看根本无法察觉,人走在上面却很容易滑倒,而这层“黑冰”正好集中在这段下坡路上。这几天气温有所回升,桥面也能照到阳光,路面结冰显然是不可能的。

    那么好好的桥面怎么会变得这么滑呢?记者在路边找到了事故的“真凶”,原来是一袋黑色粉末。一位目击者介绍,撒在路上的黑色粉末就是石墨,事故发生前从一辆货车上不慎掉下的,来往的车辆碾轧上去顿时尘土飞扬,不一会儿立交桥近百米的路面变成了一个“溜冰场”。

    讲述:

    “当时就感觉车子猛地撞了一下!”

    在道路旁边,有二十几个从事故客车上下来的乘客,“我们是坐在最后那辆车上的,当时就感觉车子猛地撞了一下,声音也特别响,车上的人都吓了一跳!”据乘客李女士介绍,撞车后司机就让乘客们下车了,他们正在路边等待下辆车搭乘。

    据现场的交警介绍,此次事故中造成最后一辆客车上三个乘客受轻伤,其中一个膝盖受伤,另外两人脸部受伤,目前已被送到附近的城阳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幸运的是前面三辆客车上没有乘客受伤。

    记者在立交桥上看到,由于事故地段是个交通要道车流较大,等待通过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行驶非常缓慢,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交通一度造成堵塞,后面陆续来车只得停车等候。现场,在交警及时疏导下,附近的车辆缓慢通过了事故路段。

    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处理事故需要一段时间,不少乘客心急如焚,在交警处理事故期间,桥上滞留的乘客也陆续被转移走,而客车上装的货物也被客车工作人员转到别的客车上拉走。

    进展

    尽快清理石墨防止再发事故

    “路面太滑了,刚才我走着都被滑倒了。”乘客吴先生说,地上残留的是石墨,踩在上面非常光滑,稍有不慎就会滑倒,而且石墨渗透性很强,不少人的裤子上不一会就被染黑了,“这段路太滑,突然刹车太危险了,如果车速快得话更是不堪设想,希望有关部门能赶紧清理。”市民黄先生也表示。

    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告诉记者,接到事故报警后他们就赶到了现场,当时报警的时候并没有说现场地面上撒满了黑色的粉末,他们赶到现场之后才发现。担心引起二次事故,他们已经把情况向城阳指挥中心汇报,等待指挥中心过来处理。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记者 刘鑫 徐新东 实习生 张曜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今年青岛中考体育女生考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