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运上半年再增600辆校车 专业化运营(视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14 13:40:26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作为企业界的代表,能参加这次党代会非常荣幸。听了李群同志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感觉很震撼。”连日来,参加市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们认真、热烈讨论李群同志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交运集团总经理刘永康表示,“这个报告综合全面地分析了市委这五年的工作,同时也对未来的工作做出了战略性的规划和布局。报告的主题是率先科技发展,实现蓝色跨越,打造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这一切都是站在战略的高度看待和研究青岛的发展。”

    采访中刘永康说,去年,国家批准青岛作为蓝色经济区的前沿阵地,把青岛定位体现地淋漓尽致。今年这个报告提出了整个青岛未来的空间布局,青岛发展这100多年来,每一次的战略空间布局都带来一场城市的革命和巨大的变化。

    他说,整个报告不但对城市的发展和环境,特别对城市的文化做了很好的论述。一个城市不能没有文化,而文化主要体现在城市品牌上。一个好的品牌就是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这些品牌包括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服务品牌。这些品牌决定了城市未来发展的质量和健康程度。

    今年再增校车600台 主要投放农村地区

    交运集团总经理刘永康表示,在民生工程中,民生为先、民生为大。在这方面,市委市政府给老百姓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比如九年义务教育、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还有民政事业等,比如低保从原来的420元提高到了480元;女同志在生产期间每人补助500元;对部分困难家庭实施长效补助机制;生老病死的丧葬补助费等等。市委市政府都是把民生放在第一位,作为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也是个很大的鼓舞。

    他说,作为交通行业,属于民生衣食住行里的“行”,我们交运集团理应走在前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的宏观调控下,今年交运集团交运校车将新增600辆,重点辐射农村地区。现在农村地区是需要校车的主要领域。在今年的规划中,各个县市各100台,市区再发展100台。企业要创造好一切条件,为社会服务,为老百姓服务,为青少年儿童服务。我们交运集团将利用好自身的优势,把校车的发展作为我们未来重要的一项工作。

    重点发展专业化运营校车 3月底前投放300台

    刘永康介绍,在校车业务中,我们提出实施专业化运营,实现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在整个城市交通格局上,我们实施走高端、差异化和错位经营的思路,确定校车是交运集团未来发展的一个重点和重心。通过我们不断发展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

    关于校车的具体进度,我们计划3月底前上300台,6月底再上300台,在上半年就完成600辆校车的投放运营。包括驾驶员的招聘和辅导员的选拔,都在进行当中。通过去年校车的运营,我们总结经验,进行市场分析,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大发展力度,加大投入,加大对社会服务的程度。(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登崂山迷路可看路标 42处易遇险路段设指路牌

相关阅读